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11核爆大災難 日逾半挺「續用核電」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8 21:47

日本311大地震後,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,日本所有核電廠,一度全面停止運轉,不過2012年底,安倍上台後,宣布重啟核能發電, 雖然福島核廠,一年要花掉450億台幣去除核污染,周邊的居民,到目前還是得撤離避難,不過日本所作的民調,還是有超過一半的民眾,贊成繼續使用核能發電。

全球所有人都該記得,2011年3月11號這一幕,超大海嘯朝岸邊步步進逼。日本新聞報導 (2011.3.11):「超大海嘯朝岸邊步步進逼。」

海嘯高達10公尺,衝垮房舍農田,強震後隔天福島核廠爆炸,日本的核能安全神話一夕瓦解。日本自衛隊隊員 (2011.3.12):「有人在嗎?」

核災陰影現在還籠罩著日本,3年過去了,福島核廠週邊依然死寂。根據統計,日本一年去除輻射污染的費用,高達15億美元,約台幣450億,這還不算其他經濟損失,日本民間20萬人上街反核。日本反核民眾:「反對重啟核電廠。」

大家都怕了,因此當時的民主黨籍首相菅直人,宣示要「逐步減少,最終停止依賴核能」,繼任者也是同黨的野田佳彥,追加提方案,目標2030年「零核電」,沒想到2012年選舉一過,換了黨也換了政策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好吃。」

現任首相自民黨籍的安倍晉三,到福島視察,大口吃魚保證無毒,他抨擊民主黨廢核「不切實際」,宣布重啟核電,當時讀賣新聞所做的民調,超過5成日本人,贊成這項政策。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:「東京的危險意識早拋到九霄雲外。」

但即便動畫大師宮崎駿跳出來反對,在外交與經濟上強勢的安倍,還是選贏了,日本核安與國家發展的孰是孰非,依然留待許多問號。日本民眾:「真是荒涼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核電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22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