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和「金田一」合作! 彭傑登當紅日漫APP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5 2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發行量最大的漫畫雜誌「週刊少年JUMP」,台灣漫畫家彭傑是第一個打破這家漫畫週刊42年,從沒刊登外國人作品的紀錄,念的是成大建築,但彭傑對畫漫畫的熱情,更勝過蓋房子,即使「職業漫畫家」在台灣是一條辛苦的道路,彭傑還是堅持理想,現在他還和知名漫畫「金田一」作者合作,推出全新漫畫,利用手機APP就可以免費觀看。

漫畫家彭傑vs.員工:「因為這是被踢的效果,這邊要多一點雜物。」

線條要粗要細、場景要深要淺,每一個主角的表情,各種細節都要最精準到位,他是彭傑、台灣漫畫家,是第一個登上日本「週刊漫畫」,連載最新作品「新宿DXD」,就和日本知名劇作家樹林伸合作,他就是推理漫畫金田一和紅酒漫畫「神之雫」作者。

漫畫家彭傑:「那個是樹林伸老師發想的故事,與其說合作,其實那時候還滿微妙的,是一個驚喜,因為原本那時候,我們是提自己的原案,跟他們編輯部討論,後來是提到一半之後,樹林伸老師就突然插了一句說,我有一個原案,你要不要來畫,他這次的漫畫場景,就是在新宿,就是必須畫出新宿的感覺,我們就是因為這樣子去新宿那邊實地採訪,拍了滿多照片的。」

特別的是彭傑和樹林伸合作的「新宿DXD」,可以利用手機APP下載,完全免費,日本網路平台公司推出名叫「漫畫王」的APP,有日文、英文、中文多語言,去年12月上線,今年3月下載人數,就已經突破3百萬人,彭傑說,漫畫改用「電子媒體」看,是必然的趨勢。

漫畫家彭傑:「看漫畫,網路是可以輕易達成的,第一個被衝擊就是日本漫畫雜誌,漫畫雜誌現在的確往下掉,但是另外一個紙媒,就是單行本,在日本還滿弔詭的,銷量往下掉的也有,往上攀升的也有,就是會出現,以前從來沒看過的天文數字,比如說400萬本,漫畫這東西,在雜誌連載這東西,可能就變成(電子媒體)免費給人家看,然後我們再從末端,比如說單行本,或者說其他授權,其他異業合作來回收成本。」

彭傑認為,APP免費漫畫未來可以透過改編成線上遊戲,或是周邊商品來達到收益,一直在漫畫專業努力,彭傑認為,要吸引讀者,成為當紅人氣漫畫,現在的挑戰比以前還要大。

漫畫家彭傑:「現在的創作者,挑戰確實比2、30年前高非常多,除了故事以外,畫面也要畫得很好,之前漫畫家可能點到為止就好,現在可能要畫得很細緻,也要畫的很漂亮。」

彭傑說,以前到日本出版社談合作,到最後一關就碰壁,不是作品不夠好,而是編輯擔心台灣作家不在日本國內,要是拖稿就開天窗,所以現在,他一定在截稿前就交稿給日本編輯,證明台灣作家既有實力,而且更準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漫畫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637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