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配料也貴!單月漲2倍 「蒜苗」一斤破百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4 1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品嘗小吃,負擔是不是越來越重呢?蒜頭產量過剩,導致價格低,一斤差不多十幾元,但是「蒜苗」身價就很不一樣,最近連翻漲,市場零售價,從4月初一斤60元,漲到一斤180元到200元,原因在於蒜苗的產季在冬天,現在採收量少,價格當然貴。包括麻辣火鍋店,會用到蒜苗當酌料,另外,台菜蒜苗炒鹹豬肉,蒜苗這一味,更是不可或缺,雖然只是配角,但價格已經直逼主角身價。

大火熱鍋,鹹豬肉煎到金黃色,爆香後,再加進「蒜苗」,簡單拌炒,就是道地台菜「蒜苗炒鹹豬肉」,配角蒜苗,現在身價可是直逼主角鹹豬肉,餐廳進貨價,月初一斤60元,現在翻到120元,整整漲了一倍,幾乎快追上一斤200元的鹹豬肉。

台菜餐廳主廚洪蒼海:「天氣比較熱了,不是(蒜苗)的產季,所以蒜苗價格漲了一倍,一台斤就要100多元,當然不能漲價呀,就自行吸收。」

蒜苗價格就算貴,老店堅持美味不能打折,同樣受到影響的,還有麻辣火鍋店,蒜苗切成蒜花,這一桶,差不多是一斤的量,生意好的時間,一天要備上4、5桶,顧客DIY沾醬,香油、蠔油,最後來上滿滿2大匙蒜花,成本也是自行吸收。

市場零售價感受更直接,4月初每台斤還能HOLD在60元,過了清明節,一路飆到近200元,對比採收期的蒜頭,一斤13到18元,身價差了10倍,關鍵就在於蒜苗過了冬天盛產期,採收量少,價格當然變貴,只是美味不能取捨,就算只是餐桌上的配角,也是店家成本負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56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