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義雄禁食 府院討論必要時強制送醫

記者 邱婉柔 蕭鴻翰 / 攝影 陳正翰 施學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3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林義雄禁食行動進入第2天,而他中午12點15分左右,也首度露面,儘管臉上沒什麼血色,但還能跟教會外的支持者揮手,精神還算不錯,只不過醫生也提醒,只靠喝水,還是無法長時間維持體力,尤其身體缺乏電解質很容易心律不整,最後脫水導致昏迷,現在府院也有共識,必要時會將林義雄強制送醫。

揮揮手向教會外的人打招呼,禁食超過24小時,中午12點15分,林義雄現身上廁所,儘管臉上沒啥血色,但精神看起來還算ok,這是他禁食行動第2天,首度露面。

相隔約一個半小時,林義雄再現身,一樣直往廁所奔,看來第2天水喝的比前一天多一些,因為醫生友人22日晚間有叮囑,只不過單靠喝水,恐怕還是無法維持體力,有醫生就說,以林義雄的狀況,第一階段身體會先出現無力感,接著因為缺乏電解質,心律不整,排尿量也會減少,第三階段會有脫水現象,最後陷入昏迷。

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如果有需要的話,我們也會跟志工醫療團隊聯繫,提供必要協助。」

話說的委婉,但意思就是要強制送醫,這態度其實跟府院高層很一致,只不過怎麼急救都還沒發生,謝長廷卻爆料,是採用強迫灌食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很多委員在談話性節目在談,很明顯國民黨他們希望,用這個(灌食)來轉移焦點。」

所謂的灌食,就是對病人插上鼻胃管,然後把流質食物從鼻子灌入,通常只有無法自理的人,才會採用,據了解不僅林義雄不同意,週遭志工也反對到底。高雄市長陳菊:「希望林義雄先生為台灣保重。」

不捨林義雄禁食,民進黨縣市首長齊聚義光教會,有人忍不住心中激動落下淚來,說穿了,朝野無論誰都不想看到林義雄最壞的那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義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6

0.0972

0.2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