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雙張會」登場 房屋稅調高討論重點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2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從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,他的小孩也買不起房子,希望台北市房價所得比要從15倍降到10倍,中央看似「健全房市」動起來,但專家擔心,年底選舉因素,又會化為烏有,不過今天下午2點,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將拜會財政部長張盛和,討論調高房屋稅事項,要抑制投資客「囤屋」情形。

財政部長張盛和和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「雙張會面」,外界形容是聯手打房,首先下手,調高房屋稅,看在專家眼裡,就怕年底選舉到了,就又「沒下文」。

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:「我個人認為,中央還是在推拖拉,原因是因為『選舉』,包括前一天江宜樺講的那些東西,因為太陽花學運之後,他們不得不面對青年人的困境,高房價是除了22K以外,最重要的元素。」

專家認為,青年在學運的怒吼,讓政府更重視「高房價」帶來的居住不正義,張金鶚提出,調高非自用住宅稅率,也就是擁有第二戶以上的就要多繳房屋稅,非自用住宅稅率現在1.2%,法定最高2%,立委建議要課到3.6%,但重點是,財政部對「非自有住宅」定義更明確才有辦法課到,張盛和則建議,台北市「列管豪宅」戶數太少,要台北市重新檢討豪宅定義,以增加豪宅稅戶數。

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:「台北市的『豪宅稅』只能叫做『加值型』房屋稅,我覺得這是很荒謬的,基本上你就是應該房屋的部分,跟市價做連動,這樣就好了,何必硬搞一個豪宅稅出來。」

專家指出,以政府手上握有的房市政策工具來看,稅制調高卡在選舉因素,利率調升得顧及經濟成長,土地活化卻又欠缺完整的社會住宅政,張金鶚被封為「房市空頭總司令」,財政健全方案稅制改革,張盛和一度被稱做「加稅部長」,雙張推「房市健全化」,就希望是「玩真的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房屋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5

0.0378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