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遭割喉慈悲母願原諒 兇嫌躲一死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9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發生在去年,曾經是雲嘉南基層特考榜首,在嘉義縣社會局工作的涂姓女子,被前男友割喉死亡,最高法院判決無期徒刑定讞,其實法官一度考慮死刑,但後來收到死者媽媽的一封信,上頭告訴法官,「儘管對方鑄成大錯,但是考量對方媽媽的心情,只要他有悔意,應該要給他重生機會」,死者家屬選擇原諒,因為一報還一報,也改變不了涂姓女子年紀輕輕慘死的事實,還不如寬恕活著的人,慈悲的胸懷讓法官都動容!

長髮披肩,面貌清秀的29歲涂姓女子,是雲嘉南基層特考榜首,原本在嘉義縣社會局工作,但是去年在住處門口被恐怖情人,前男友呂姓男子割喉死亡,最高法院判決,呂姓男子躲過死期,無期徒刑定讞。

其中的關鍵,在於死者的媽媽寫了一封信給法官,涂媽媽陳述自己的心情,以慈悲心看待愛女慘死,畢竟呂某鑄成大錯,傷害的是兩個家庭,同為人母,呂媽媽情何以堪,所以只要對方有悔意,應該給他重生機會,否則一報還一報,還是改變不了愛女離開世界的事實,涂家人選擇原諒,讓法官決定給呂姓男子一條生路,這樣的結果傳到涂姓女子原本社會局的同事耳裡,覺得不意外。

嘉義縣社會局長翁章梁:「第一次在殯儀館看到(死者)媽媽,我認為她非常有佛教慈悲、無常跟放下,我想是她很重要一個心態。」

懷著宗教慈悲為懷的大愛,而自己的寶貝女兒之前也是社工,平常助人無數,死者的父母願意放下對兇嫌的仇恨,而呂姓男子33歲,是南科一間科技廠的課長,原本前途看好,但是卻因為懷疑涂姓女子移情別戀,憤而持刀殺人,儘管事後後悔,但是也喚不回他曾經依戀的涂姓女子甜蜜的笑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割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42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