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運「遍地開花」 激進、保守分兩派

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離開立法院後的太陽花學運,改採「遍地開花」,有網友在捷運上、夜市裡發起「唱歌快閃」,用歌曲《島嶼天光》喚起公民意識;其他網路「割蘭尾」計畫,甚至去美國白宮請願網站連署,都在為了學運下一步蓄積能量,但正是因為「遍地開花」,每個人都可能是運動的發起人,會不會擦槍走火,誰也控制不了,當學運分岔為理性和激進兩條路線,未來會怎麼走,沒人有把握。

警力排成兩道人牆, 警棍、盾牌全準備好,紮紮實實堵住所有通道,千萬得守住環保署。環保團體:「我愛石虎、不要外環道。」

環團人海戰術,要擋下台十三線開發案,陳為廷還在臉書上「落人」一起到環保署,警告土皇帝「別偷雞啊」,分局長方仰寧親自督軍,就怕擦槍走火。

台大學生洪崇晏 (2014.4.11):「你會害你自己被暗殺。」

411中正一分局被包圍的那一夜,情緒衝過了頭,洪崇晏這句話,踩到紅線。民進黨立委田秋堇:「連脫口而出都不行,連想都不能想,連動念都不行。」

對「暗殺」兩個字超敏感,曾經目睹林宅血案的立委田秋堇紅了眼框,痛批這念頭連想都不該想,擔心社會氛圍因此對學運的下一步產生疑慮,和平理性成了最高指導原則。

仿聲鳥快閃計劃始動:「親愛的媽媽,請你不用煩惱我。」

用歌聲喚起公民意識,網友在捷運上唱歌玩快閃,一把火同樣燒進夜市。「退出立法院」計畫:「天色漸漸光、遮有一陣人。」

要讓學運繼續保持熱度,網路上「割蘭尾」計畫,用罷免民調對立委施壓,或是去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聯署,問問「馬總統到底是不是美國公民」也很夯,4月23日前累計10萬人連署,就有機會得到白宮回應,超平和網路行動為學運下一步蓄積能量,但激進佔領的另一派忍不忍得住。

太陽花學運參與者王奕凱:「只是兩種不同參與方式。」

預告學運還沒完,五一勞動節可能聲援勞團一起上街,預計6月10日前後立法院會期結束,50萬黑潮再上街頭,只是學運兩條路線,誰也控制不了要怎麼走,一個不小心,恐怕會讓一切變了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26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