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月報稅別忘 5歲以下「減稅寶貝」省3千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4 18:45

馬上要進入5月報稅季,去年所得50到113萬課12%,今年級距變成52萬到117萬,舉例來說,若您所得是51萬,過去稅率是12%今年變只要交5%,但證所稅也開徵,買賣未上市櫃的股票,都要申報15%稅金,房屋買賣和店面出租,也會被國稅局列為重點稽查對象,而家中若有5歲以下的小朋友,也別忘了能變身「減稅寶貝」,每位最多能減免3千元稅金。

陳媽媽:「妞妞、妞妞!」

8個月大的妞妞,笑得甜滋滋,和媽媽玩耍、撒嬌樣樣來,而馬上就到5月報稅季,家中小寶貝,也變身「減稅甜心」。陳媽媽VS.妞妞:「你說哈囉,(哈囉)。」

其實,家中有5歲以下小朋友,可以列舉,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,2萬5,已經上路第2年,但國稅局說,不少家長不知道能減稅,若爸媽有2個孩子,家中繳稅稅率是12%,一位小朋友減稅額度,就是2萬5乘上稅率,就是3千元,2位BABY能幫爸媽少繳6千元。

陳媽媽:「但小朋友的東西也真的很貴,所以說真的幫助不大,像喝配方奶家庭的話,一個月可能就是要1萬多元的開銷。」

但家長覺得小孩開銷大,減稅額度少相對無感,但今年報稅,也微調課稅級距,部分人 原本要繳12%的稅,今年只要繳5%,不過證所稅首次開徵,像未上市櫃股票需要申報15%的稅金,國稅局也說,房屋買賣是查稅重點。另外,黃金店面租金和不當大額捐贈,更100%會稽查,因為不少房東少報租金、避稅,從年初至今,國稅局追討3千萬。

5月報稅,民眾荷包將大縮水,該繳的稅逃不掉,報稅比利小幅調整,納稅人只盼「有感」減稅多一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報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41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