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、雲查炮竹待銷毀 桃園存放點搞神秘

記者 陳麗雯 魏嘉良 林志偉 / 攝影 陳勝偉 桃園-台中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5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消防單位抽查炮竹,桃園、台中、雲林都查扣了數百公斤,但這麼大量的炮竹被送到哪去,萬一爆炸可不得了。消防單位表示,他們先將這些炮竹煙火,送到遠離住宅區的合法倉庫堆放,等到行政流程結束,就會拔掉引信、就地銷毀。不過,桃園縣消防隊,對於存放地點沒有明確說明,還說這2天就會銷毀,和其他縣市流程有差異,外界無法檢視。

倉庫裡堆幾十個箱子,裡頭裝的都是炮竹煙火,陸陸續續還有車子,運送過來。運送人員:「等一下,等一下。」

今天全台灣有3個縣市抽查炮竹,桃園、台中、雲林都查扣了數百公斤。雲林縣消防局就在一個廢棄豬舍,查扣200多公斤的炮竹煙火,1個月後,行政流程結束,就會拔掉引信、灑水掩埋。雲林縣消防局長楊毓麟:「200公斤量,其實不算大,但是像這種非法儲存場所,連1公斤都不行。」

查扣這些危險易燃的炮竹,必須存放在這個非住宅區的合法倉庫存放,等待告發程序結束,才能銷毀。桃園縣消防隊也在觀音鄉,查扣780公斤的鞭炮,但消防隊沒有確切說明存放地點,外界也無法檢視。

上午,台中大雅一間製香舖,也被查出違規囤積600多公斤的炮竹煙火,是標準25公斤的24倍。中市消防第一大隊大隊長戴峻焜:「我們用小紙箱隔離,避免運送過程,衝撞摩擦,炮竹本身就具備危害性。」

消防隊表示,就算這些炮竹有合格檢驗標章,萬一不小心引爆,那可不得了,他們先將這些炮竹用卡車,運到雲林這個倉庫,就地銷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炮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78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