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自主募款 內政部查募款適法性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9 14:02

學運就快要落幕了,這段時間的成本支出也非常驚人,傳出財政出現赤字,學生發揮行動力,透過捐款箱和匯款帳戶來募款,從318到這個月6日,總共收到捐款金額有514萬,但光是330遊行當天,就花了365萬,扣掉大大小小的花費,本來還缺253萬,但在今天下午,已經募到200萬,至於外界質疑,學運本身就不該收錢,又怎麼可以有募款活動,學生代表站上火線說明,聲稱募款活動絕對合法,內政部表示將會介入調查,是否符合募款的資格。

學運退場進入倒數,這幾天姑且不論毀損立院器材,光算活動支出花費就已經夠驚人,更別說是學生揚言未來要遍地開花,錢到底打哪來?仔細算算這場活動,包括舞台音響設備高達340萬,另外文宣品、雜項支出也要63萬,還有開銷最大的就是330遊行這一天,光一天花費高達365萬元,扣掉林林總總捐款後,還缺253萬元,讓學生們焦急萬分,但下午證實這個缺口已經補起來了。

其實這場學運一直有個捐款箱擺在濟南路舞台旁,從學生佔領立法院開始,直到這個月6日,收到的捐款金額514萬,但外界更質疑,本來強調不收任何一毛錢的學運團體,怎麼會出現募款活動,到底有沒有違法。學運發言人施彥廷:「目前募款的部分就是在濟南路上,有一個現金的募款箱,募款都有經過相關的程序,我想應該是沒有法律的問題。」

學生發動募款,短短幾天之內已經募到了500多萬元。學運發言人施彥廷:「最近幾天活動花的缺口,在這一、兩天內已經募集了,所以我們現在是暫停捐款帳號。」

內政部表示,目前還不清楚學運團體如何募款,將會介入了解是否合法,學運退場在即,該如何好好善後,也成了學運最後一場的期末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花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54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