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金平絕招「架退場梯」!一家胡牌三家吃

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學運抗爭僵局,最終立法院長王金平精算時機下,出絕招「在立法前不開服貿協商會」,這一來,等於是幫學生們架好下台階,可以光榮退場,也符合學運和綠營期待「先立法再審查」,而國民黨立委被找來當啦啦隊背板,事前直呼根本是被王院長出賣了,但即便府院私下覺得被陰了,但在馬收拾不了的殘局裡,也只能感嘆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,樂見王金平出面,黨內就形容,王金平一家胡牌三家吃,是超級大贏家。

神隱20天後,王金平最終儼然成為「最後收割大贏家」,前一天現身立法院,瞧國民黨立委看到院長彷彿看到大海中的浮木,張嘉郡笑得嘴都冽開來,大黨鞭林鴻池更是欣喜若狂,終於總算能解決。藍綠立委:「小心後面!小心!」

民進黨柯建銘更是緊緊勾著院長手,變身隨扈,王金平出手解僵局,還聲聲呼喚。立法院長王金平(2014.4.6):「孩子們...回家吧!帶著理想前進吧!(兩岸監督條例)在完成立法前,將不召開相關朝野黨團協商會。」

疑,不對不對,先立法再協商,怎麼跟學生訴求這麼像,被扣來背書排排站的國民黨立委一聽全變臉,皺眉心想...「那ㄟ安捏」,洪秀柱癟嘴,林鴻池更是尷尬,呼口號也只舉一半。立法院長王金平VS.朝野立委(2014.4.6):「台灣加油!台灣加油!」

國民黨團事後直呼被出賣了,而王金平這記奇招,順著學運訴求,學生領袖三度記者會盛讚感謝。學運總指揮林飛帆(2014.4.6):「今天我們終於可以說...,這島嶼..終於漸漸天光了。」

王金平拋出立法前服貿不協商,先巧妙給學運架個完美的退場樓梯,綠營認為,這也算回應了先立法再審查,熬到最後,出面打出最終王牌,王金平等於向藍營宣示,我才是主導國會,要解僵局得靠我拚效率,黨內形容,這根本是一家胡牌三家吃。國民黨立委盧嘉辰:「這個是沒有辦法的辦法,什麼叫出賣國民黨,那要怎麼解決,有更好的方案嗎?」

挺王立委直言,黨團沒辦法就閉嘴好嗎?府院黨即便覺得被陰了,也只能摸摸鼻子強調,兩岸監督條例請儘速付委,希望本會期完成立法,在馬收拾不了的殘局,王金平在關鍵時刻,最後精算出手,面子、裡子都贏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557

0.1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