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壁攤互助! 兩隻獨臂成就「雙手萬能」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4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市的一處市場裡,毗鄰擺攤的兩名攤販,很巧合地都沒有左手,兩人一塊兒擺攤做生意10年了,彼此惺惺相惜,互相幫忙,而且樂觀開朗,經常打趣地說兩人合起來有兩隻手,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倒他們,成了市場裡最逗人開心的活寶。

獨臂攤商楊明人:「1、2、3、4、5。」

儘管只有一隻手,數錢、剝筍子,甚至是裝置遮陽傘,都沒問題,但是有了同樣是獨臂的好友,一切就更順暢了。獨臂攤商呂秋宏:「撐起來,你撐起來。」

看清楚了嗎?他們都沒有左手,一個賣芭樂、一個賣菜,在同一個市場裡擺攤做生意,10年來惺惺相惜,互相扶持,合起來就有兩隻手,沒有事情可以難倒他們。楊明人:「我想說這手斷了,這一生到此為止,沒路可走了,我就克服困難學騎摩托車。」

62歲的他退伍不久,騎機車就被貨車撞斷左手,克服困難重新振作,即使只有一隻手還是可以騎車,而且他樂觀開朗,可是最佳開心果。顧客:「菜瓜?」楊明人:「3條50,如果你這老一輩的,不用錢啦,手如果長出來就相送啦。」顧客:「他很有趣。」

到藥局買藥,他也不忘搞笑。楊明人:「有沒有那種藥,吃了手的可以長出來的?」藥局人員:「一定有。」楊明人:「哈哈。」

現在他跟大他七歲,同樣可以拿自己斷臂開玩笑的芭樂攤商相互扶持,成了市場裡最能鼓舞人心的一對獨臂好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獨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418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