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人恐懼服貿 吳念真:政府要負責任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7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台灣社會彌漫在服貿議題中,連演藝圈也不例外,只是一旦藝人表態,不管支不支持服貿,都會被貼上標籤,藝人余天希望社會不要分裂,尊重不同意見;導演吳念真則是認為,國人之所以會對服貿產生恐懼,是因為政府沒說清楚,而每一個社會運動,總是需要有所謂的「暴民」,來促進民主。

導演吳念真:「服貿這種東西,到底大家清楚了沒有,或是什麼樣,這個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,每個人為什麼會有恐懼。」

談到反服貿黑箱議題,吳念真打開話匣子。導演吳念真:「我想是要彼此理解,有時候透過傾訴、有時候是透過爭吵,非常重要,爭吵也是彼此理解的一種方法。」

他也不忘幫佔領立法院的學生緩頰。導演吳念真:「以前任何一個社會運動的過程中,總是有人講說『暴民』,什麼怎樣、怎樣,警察打人有沒有對,對不對啊、對不對啊,可是不要忘記了,台灣的整個民主過程、演進的過程,通常就是壞蛋,這些暴民們讓它促成的。」

不過就是沒有清楚表明自己對服貿的立場,畢竟這陣子很多藝人只要提到服貿,不管支不支持,都很容易被貼上標籤。

藝人阿Ken:「肚子好痛,快出來了。」

像阿Ken的這支短片,就是因為前陣子他公開在臉書上嗆服貿懶人包,結果遭到網友砲轟,才用影片來自我解嘲,還說「錯明明不在你,但你卻變成了罪人」;藝人熊海靈也因為在臉書上說「打警察的人還敢大聲,我們是不是應該站出來給警察打氣呢?」,結果跟網友在臉書筆戰。

藝人余天:「演藝人員的表態,是他們心情的表態,不要去給他們貼任何的標籤。」

站出來替藝人抱不平,余天一方面也心疼學生遭到暴力對待,過去是民進黨立委的他,雖然贊成服貿,卻也說需要建立監督制度,才是全民之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人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63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