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殺魚剁肉」做不來 收費員聚集抗議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崔重群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1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道電子收費後,全台1千多位收費員被迫轉業,儘管遠通電收協助媒介新工作,但不少人面對新工作內容「做不來」的困境,有女性員工被介紹去開大型聯結車,還有家住台南,新工作卻在花蓮,甚至有「超市收銀員」得處理生鮮魚貨、肉品,前收費員直呼「在家都不敢殺魚,要怎麼做新工作」,這些前收費員更不滿做了十幾年,被迫離職卻只能領到7個月的資遣費,但交通部強調,資遣費發放方式,得依法有據,工作福利部分,會再和遠通協調,盡力安置。

前國道收費員:「重啟協商,還我工作權。」

氣呼呼喊口號,上百位前國道收費員聚集在交通部前大喊嘶吼,要部長出面主持公道。前國道收費員:「去應徵收銀員的工作,他如果說,生鮮部有需要的話,我可能要幫忙殺魚剁肉,我自己在家都不敢殺魚、剁那些雞了,我怎麼敢做那個工作。」

工作內容從收費變成處理生鮮漁貨,前國道收費員做不來,也不想做,質疑當初遠通答應他們轉介新工作,不管是薪資福利還是內容,都會保障,但現在卻成了空頭支票。

前國道收費員:「我住嘉義市,他把我轉介到台南市,我做一個禮拜,如果晚班、全班,我幾乎回到家小朋友都在睡覺了。」

前國道收費員:「我(收費員)作12年,那如果那樣(算年資),可能(資遣費)再多個2、30萬,我只領到7個月。」

帶著小朋友上街頭,媽媽無奈又忿忿不平,小蝦米卻扭轉不了現實,收費員生活確定回不去了,只求政府出面幫忙溝通協調,交通部解釋,資遣費領取要超過7個月,無法無據,至於工作內容,會再和遠通溝通,盡力保障大家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議#收費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538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