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場安檢5秒搞定 日旅客:感覺沒安檢

記者 陳乃瑜 廖宗慶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0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航失聯客機上,有4名旅客持假護照,不排除遭到恐怖攻擊,全球機場維安草木皆兵,不少旅客就發現桃園機場、松山機場安檢好像變嚴了,實際走一趟,基本上旅客只要將隨身行李過X光,不用脫皮鞋,甚至厚外套也不用脫,5秒鐘就輕鬆搞定,還有外國人坦言,台灣安檢好快,沒有複雜的檢查,不過這樣真的好嗎?就有讀者投書諷刺台灣安檢好鬆散,讓人感覺根本不存在。

機場人員:「不好意思,這裡不能拍。」

拿出手機拍照就被制止,不過要過安檢,腳上皮鞋、身上厚外套都不用脫,只有隨身行李要過X光機,口袋零錢通通掏出來,只要5秒,輕鬆搞定。記者VS.民眾:「他有特別叮嚀,你電池不能帶上機喔,他的枇杷膏就被沒收了。」

安檢變嚴了嗎?說穿了,不能帶液體、電池,是基本規定,安檢人員多半只是站在門旁邊standby,和國外相比差很多。日本旅客:「日本很嚴格,但是台灣不嚴格,日本安檢要脫皮帶,還有外套也要。」

日籍旅客最有感,有讀者投書諷刺台灣安檢很強,工作人員邊聊天,邊瞄一眼X光機,就知道有沒有危險性,讓人感覺安檢根本不存在。

英國旅客:「台灣安檢快很多,比較不複雜,沒有那麼多檢查。」

記者:「安檢最嚴格的經驗?」台灣旅客楊先生:「長灘島,要打開你的行李箱,一件一件全部都拿出來。」

去年就曾經有2名日本人,在手提行李夾帶整整1公斤的安非他命,松山機場絲毫不查,到了日本羽田機場才被抓包,航警局丟臉丟到國外,如果又遇上旅客持假護照,更無法馬上查到。

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:「在國外掉護照就不會通知我們。」

馬航爆發可能遭恐佈攻擊的敏感時機,台灣國門,安全還有漏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91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