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器人進反應爐 傳回第一手資料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0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20 22:31

福島核一廠反應爐,由於輻射濃度極高,工作人員無法進入內部了解狀況,因此東京電力公司出動能遠距操作的機器人,傳回爐內的最新畫面,裡頭鐵片到處散落設備毀損,2號機裡的濕氣還高達99%,使得機器人調查工作無法繼續,另外日本官方報告也提出警告,表示未來30年,日本首都東京有7成的機率,會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,而專家表示,不只是東京,不論在日本哪裡,民眾都應隨時做好防災準備。

這是福島核一廠3號機,內部的最新畫面,照片中可以看到,內部到處是散落的鐵片,深入高輻射區,帶回反應爐內第一手狀況的,就是能遠距操作的機器人,機器人同樣進入2號機內,卻發現裡頭的濕氣竟高達99%,鏡頭跟著起霧。

受到鐵片和爐內濕氣阻礙,使機器人無法深入2、3號機調查,偵測工作面臨考驗。東京電力記者會:「目前已經試過讓機器人進入反應爐內,但是如何越過瓦礫堆,機器人是否能順利返回,也還是問題。」

除了福島核災,下一個大地震會發生在何時何地,更令人擔心。CNN記者:「一份日本官方報告指出,東京未來30年內,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的,機率是7成。」

這次東北發生大地震,不但癱瘓東京交通,還有大樓因此傳出火警,1923年的關東大地震,就曾讓東京變成一片廢墟,地小人稠的東京,人人也開始擔心,自身安危,雖然官方表示,東京建築和防火標準,都比過去進步很多。

但對於官方報告所預測的地震區域,有學者還是不以為然。專家:「地震實際發生的地區,和日本政府預測的相當不同,官方的研究方法顯然有誤,我想可以忽略他們的數據。」

天災難以預期,專家表示,不論身在日本哪個角落,還是得預先做好準備,才是上上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91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