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低壓逼近 北海道降暴雪學校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6 21:56

日本又陷入惡劣的暴風雪氣候,北海道已經有部分學校被迫停課,專家表示,這是日本30年一次的氣候異常,主要是因為西風帶行徑方向變異太大,而且位置偏南,才會導致寒流不斷南下,讓東京在2月,還出現了罕見的27公分積雪,兩低壓逼近北海道降暴雪學校停課。

北海道東岸吹起陣陣強風,部分地區還出現了厚厚積雪,日本氣象廳發布警告,2個低氣壓同時逼近日本,持續往北走,帶來惡劣氣候,部分國道已經封鎖,也有國中小以及幼稚園被迫停課,日本今年入冬以來,在太平洋沿岸出現創紀錄的降雪量,2月8日,關東下了45年來的最大一場雪,讓東京市區罕見地積雪27公分,隔了短短一週,又再降下暴雪,甲府積雪量更是達到1.14公尺,是往年同時期的2倍。

日本居民:「以前從來沒有下過這麼大的雪,相當傷腦筋。」

根據日本官方統計,從2月14日到目前為止,因為大雪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26人,受傷人數飆破千人大關。氣象專家:「關於太平洋沿岸在這個時期的降雪量,是30年會出現一次的異常氣象。」

之所以會造成這種怪異天氣,就是因為往年的西風帶,走向比較平穩,但今年的西風帶起伏較大,經過日本附近,比過去還要往南偏,導致北邊的寒流不斷往南進逼,產生接連的暴風雪天氣,大雪讓路上的車子全都動彈不得,專家也警告駕駛,這樣很有可能造成二氧化碳中毒死亡。

做個實驗,當汽車受困大雪中無法行進,排氣管被積雪封住,但卻沒有熄火,汽車排放的廢氣,就像這個黃色煙霧一樣,本來該排放在車外,但只要短短15秒,就會從冷氣出風口進到了車內,1分鐘過後,二氧化碳偵測器開始發出警告,如果不趕緊讓空氣流通,車內的駕駛和乘客恐怕就會有生命危險。

日本教授:「你完全沒有想到,廢氣會這麼快這麼大量的排出來,如果車子被雪埋住,大概10分鐘左右,就會是非常危險狀態。」

氣象專家持續提醒,地球如果持續暖化,將增加空氣中水蒸氣含量,未來降下暴風雪的異常氣候,恐怕也將變成常態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風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639

0.1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