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小午餐漲5元 家長問卷掀成本壓力鍋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20:06

物價不斷飆漲,學校營養午餐價格壓力鍋HOLD不住了,台北市部分國小家長,最近都收到一份午餐費用調漲意見調查表,好幾間學校,17年來不曾調整過價格,打算從45元漲到50元,主要是食材、瓦斯、電費這些年來漲幅都不低,菜色更因為成本增加而有所限制,想要孩子吃的好,又受限於成本,實在很為難,尤其漲價實在太敏感,校方小心翼翼先發問卷,徵詢家長意見,教育局說,一餐50元並沒有超過規定,但如果不能調漲價格,恐怕只能調整菜單。

學童:「開飯。」

小學生們吃的滿足,但背後的成本,讓價格壓力鍋再也HOLD不住,台北市部分學校家長,拿到這張午餐費用調整意見調查表,17年未曾調整的價格,打算從45元調整到50元。學生家長:「價格如果沒有辦法,隨著物價調整的話,那那個食材部份一定會受影響,價錢不是問題,就是要有一個等號,5元、10元就一定要有等號,沒有等號還是沒有用。」

調查表回收70%以上,而且回收有效問卷60%以上家長同意,再經過學校午餐供委會決議後,就會調整價格,目前回收問卷中有9成家長同意,實在是因為物價真的漲太多,拿學校所附的午餐成本分析,95年以及102年1-11月份的平均價格,毛豬從49.2元漲到64.1元,漲幅30%,雞肉31.8元調整到45.6元,漲幅達43%,蛋則從30.95元變為43.7元,漲了4成以上,另外蔬菜漲幅也有32%,水果13.9%,物價漲的兇。

國小營養師:「健康營養我們絕對顧的很好,只是說供應給小朋友的菜色變化,真的就有困難了。」

教育局直言,價格調漲不成,就只能調整菜單,拿小朋友愛吃的雞腿來說,供應次數明顯減少,要維持三菜一湯一水果,菜色變化有限,想掀開成本壓力鍋的學校,小心翼翼先發問卷,要讓學童吃得好,就怕挑起家長敏感神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營養午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501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