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施明德籲蔡出櫃表勇氣 呂:有道理


發佈時間:2011/04/19 0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,18日晚間上2100全民開講,繼續堅持要蔡英文公開說明性傾向,施明德說要出櫃之後,才能夠說是個人私事;他擔心同性戀的伴侶,無法受到法律社會規範,很可能變成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第二。倒是前副總統呂秀蓮附和施明德,她說國家領導人來就該透明,不需要同情。不過性傾向議題讓蔡英文成了焦點,可急壞了其他黨內候選人。

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:「你出櫃以後,你才能夠說這是我的是私事,我是針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,不是女子蔡英文。」

就是要蔡英文公開自己到底愛女生、還是愛男生;施明德上節目一開口振振有辭。施明德:「如果我不出櫃,我不出櫃,社會不但法律不能規範,連社會都不能監督,媒體都不能監督他(伴侶),他可以變成我的白手套,他可以替我去跟人家拿錢,像吳淑珍這樣的角色。」

其實這天施明德投書已經佔了報紙半版,還用謎樣這個詞形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他說總統的性傾向怎麼會和公共領域無關,想選總統,蔡英文得先把人權放一邊,因為沒有出櫃的誠信勇氣,要如何領導國家。

倒是前副總統呂秀蓮看完投書,認為施明德講的挺有道理。前副總統呂秀蓮:「當國家領導人,本來就相當程度要透明的,所以我不認為有侮辱,也不認為這需要同情,就坦然說清楚,也沒什麼不好。」

民調大戰前,性傾向這個議題突顯單身女性的處境,也讓蔡英文成了焦點,讓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其他候選人可急了。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:「一直被這個(性傾向)問題主導,我覺得對其他候選人並不公平。」

記者:「施明德稱你是謎樣的候選人。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我也不想回應他的說法,就這樣吧。」

實在沒什麼好說,蔡英文轉身就走,施明德拋同志議題,為民進黨內初選選情,投出變化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施明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347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