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OK Glass!」 TVBS搶先體驗谷歌眼鏡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顏睿陞 西班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12:38

Google眼鏡Google glass,最快今年就要上市銷售,穿戴裝置將掀起另一波科技革命,各開發商幫Google智慧眼鏡研發許多軟體,包括可以掃描食物的保存期限,幫你辨認對方身分,TVBS採訪團隊在MWC大會,為您獨家搶先體驗Google眼鏡。

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好的,我手上拿的就是目前Google最新出的谷歌眼鏡Google glass,那麼要怎麼啟動它呢,你把眼鏡戴上之後,喊一聲,OK glass,它就開始啟動了。」

下達指令後,Google眼鏡開啟,新研發的軟體讓眼鏡可以掃描條碼,偵測你每天要吃的食物。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掃描條碼,當我下這個指令呢,你只要把產品放在我的眼前,那麼稍微靠近這個眼鏡,這個眼鏡就會開始掃描,然後你可以看到,在眼鏡裡面它會秀出產品的相關資訊。」

包括食物成份、製造日期,一目瞭然顯示在眼鏡上,過期的食物還會提醒你,該丟掉了。

GS1軟體開發主任卡麥隆:「想像你還可以拿到電子折價券,還能告訴你要去哪裡買這個產品。」

智慧眼鏡的運用將越來越廣,日本開發商還研發出臉部辨識系統,戴上眼鏡後,可以幫你辨認對方的身分。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比如說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,它會馬上掃描出他的名字,他就叫Michael Docomo,那麼他是一個小學生,也就是說,將來你對方不認識的話,以後彼此不用再交換名片。」

假設你到日本旅遊,看不懂日文菜單,智慧眼鏡還有這個功能,可以幫你把看到的日文,直接變成英文。智慧眼鏡軟體開發商:「現在我們看到菜單的品項,已經用英文蓋過日文字了。」

hTC已經宣佈,開始研發穿戴裝置,三星最快今年9月,也會有智慧眼鏡推出,穿戴式行動裝置,已經成為科技主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oogle#穿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41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