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日差20天 淺田、金妍兒宿命對決


發佈時間:2014/02/20 21:38

女子花式滑冰的世界,從8年前開始,進入「亞洲時代」,因為來自日本的淺田真央和南韓的金妍兒,終結了由美國和俄羅斯選手主宰的女子花式滑冰賽場,這兩位選手的生日,只相差20天,淺田真央先成名,但金妍兒後來居上,兩個人長達8年的宿命對決,金妍兒以8勝6敗領先,不過隨著兩人相繼宣布在冬奧後退休,即將在明天劃下最後句點。

過去8年,世界女子花式滑冰的代表人物,不外乎這兩位天才少女。南韓滑冰選手金妍兒:「因為有真央在,我才能這麼努力。」

日本滑冰選手淺田真央:「她是很好的對手。」

南韓的金妍兒和日本的淺田真央,兩個出色的滑冰才能,生日僅僅相差20天。命運讓她們從青少女時代開始,就注定是對手。比賽主播:「這裡真的很重要,會決定接下來的演出,成功了。」

先成名的是淺田真央,2005年的世界大獎賽年度決賽,15歲的她,詮釋柴可夫斯基的「胡桃鉗」。比賽主播:「三圈外結還跳,兩圈外結還跳,再一個兩圈外結還跳,好耶。」

逗趣的舞步加上陀螺般的跳躍轉圈,淺田真央擊敗了當時的滑冰女王絲盧茲卡亞,一戰成名,從此之後,淺田的代名詞,就一直是天才少女。比賽主播:「大逆轉。」

就算跌倒了,還是能站上頒獎台,淺田的魔力,讓她一直背負著,來自日本1億2千萬人的壓力。日本滑冰選手淺田真央:「真的想離開滑冰場,不想滑冰了,我的確有過這樣想法。」

相對於淺田真央的早熟,南韓的金妍兒,直到2007年才嶄露頭角,滑冰銀盤上,也能有性感的龐德女郎,金妍兒的演技讓她成了南韓的超級明星。南韓滑冰選手金妍兒:「嗯,很純淨。」

金妍兒成為全世界,第一位突破200分大關的女子滑冰選手。溫哥華冬奧的金牌,更把她的聲勢推到頂點,因為金妍兒是南韓花式滑冰唯一的代表。南韓滑冰選手金妍兒:「我開始滑冰的時候,花式滑冰在南韓並不受歡迎。」

金妍兒出道時,南韓滑冰人口,竟然不到100人,她和媽媽胼手胝足,還把比賽獎金拿來當獎學金,鼓勵南韓小朋友學滑冰。日本滑冰選手淺田真央:「我覺得她(金妍兒)很厲害,我一直希望自己更努力,才不會輸給她。」

南韓滑冰選手金妍兒:「真央越厲害,我就越能得到刺激,好好的鍛鍊自己。」

金妍兒和淺田真央,兩個人的滑冰對決,將在索契冬奧劃下句點。因為淺田真央在賽前明言,她將在賽季結束後,告別選手生涯。日本滑冰選手淺田真央:「因為我想把索契奧運,作為最後的賽季。」

同樣的話,也出現在金妍兒的訪問中。索契冬奧,淺田真央繼上屆溫哥華冬奧,再次選擇拉赫曼尼諾夫的作品。比賽主播:「淺田真央的長曲,拉赫曼尼諾夫二號鋼琴協奏曲,兩圈艾克索跳,兩圈外點跳。」

她和金妍兒的最後一曲,也象徵著女子花式滑冰即將進入新的時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滑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56

0.1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