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自由行搏商機】海鮮餐近4千 「高」檔迎陸客自由行


發佈時間:2011/04/18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陸客自由行上半年就會成行,政府規劃的門檻慢慢出爐,預計初期每天開放300到500人,至於個人條件,為了避免陸客跳機,也就是滯留台灣案例增加,因此經濟能力也有一定門檻,消費實力跟著提高。儘管有些自由行旅客偏好選擇背包客平價遊玩方式,不過也有人選擇較高檔的自由行遊玩方式,也因此衍生出更多元的商機,各種面向我們TVBS都將為您報導。今天「自由行搏商機」系列報導第一集,我們帶您看到的是,為了搶陸客高消費商機,各行各業無不卯足全力,就有餐廳業者設計高檔菜單,還有人重新裝潢內部設施,打造5千萬的包廂,百貨業者則是推出30年窖藏陳年高梁紀念酒,要搶攻陸客荷包。

餐廳主廚林清德:「這是台灣近海的珠仔蝦。」

活生生大龍蝦現點現撈,「活跳跳」腳都沒了,龍蝦照樣跑給你追,陸客即將開放自由行,國內頂級台菜海鮮餐廳宣稱用「新鮮」征服陸客的胃。

餐廳主廚林清德:「大陸的話都比較重口味,我們呈現海鮮的原味。」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百萬身價的高壓鍋爐5分鐘,搞定這道「上湯鮮露蒸龍蝦」,澎湖珠仔蝦用原味清蒸。餐廳主廚林清德:「把處女蟳蒸熟之後,剝開裡面,取出牠的膏跟裡面的肉。」

還有處女蟳與超大排翅新菜單,道道都是台灣在地美味,8道不便宜,每人要價近4千元。餐廳董事長周文保:「我們主要客人還是自由行,大陸來的人都很敢花錢,業績成長兩成以上應該可以。」

餐廳業者:「最多可以容納22個位置。」

同樣在陸客必定造訪的景點,這家鐵板燒餐廳重新裝潢迎接陸客。餐廳業者:「因為現在很多客人,他們為了吃鐵板燒,害怕油煙,然後也希望不要被打擾。」

佔地150坪,砸重金5000萬,一口氣規劃出84個超大包廂,用「奢華」當噱頭像這餐具,雕花盤,日本進口,一個近3000元,金湯碗襄上22k金金箔,一個就要上萬元。

百貨業者則是推出號稱台灣第一酒,全台唯一30多年窖藏高粱,全台限量一年1萬瓶,就算一瓶要價3萬8,仍然供不應求。百貨業者:「像這個根據我們大樓外觀,是以方形造型作設計,所以打造下來成功率只有一成。」

外型仿照大樓製作,甚至還鍍上金箔,號稱24K金,瓷土則是來自日本九州,餐廳業者估計,開放自由行後,每年陸客含旅行團將有200萬人,自由行的經濟能力翻倍漲,金字塔頂端的陸客荷包,不賺可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62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