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職缺沒人做 大陸又現年後缺工荒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2 22:12

大陸每年春節過後,都會出現缺工荒,今年也不例外,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打工族趁著過年回家,一待就是1、2個月,像是長春,就算老闆提供比平常多2、3倍的薪水,還是找不到人,而南方的廣州、深圳等地,則是老闆和員工對於薪水的標準落差太大,同樣出現有職缺卻找不到人的情況。

來到大陸長春的就業服務站,放眼望去,辦公室空蕩蕩的,不是還在放年假,而是沒有人來找工作。

大陸長春就業服務站員工:「招聘單位也好、求職者的角度也好,都要回家過年,招聘單位即使是需要人,也要把整個招聘時間推到春節之後。」

不管是企業單位,還是求職者,都看不到,這其實是大陸每年過年後,都會出現的缺工荒,最大原因就是很多打工族,辛苦了一年,回到老家,好好休息,夠本了,再出來找工作。

業者:「根本雇不到人。」記者:「錢提一提也找不到?」雇主:「提一提也不好雇,我們公司就是照平時給2倍到3倍,人家都不願意做。」

哪怕薪資調整,也找不到人,來到四川似乎好一點,有了人潮,但缺工荒沒有緩解。業者:「太難找了,工資又天價,這些人現在要的是(天價)。」

求職者:「我的想法就是,工資再高一點。」記者:「以前工資多少?」求職者:「以前3000多。」記者:「您嫌它低了是吧?」求職者:「對。」

求職的要加薪,找人想省錢,宛如參加來電50,雙方不來電,謝謝再連絡。業者:「做酒吧的。」記者:「做酒吧的想招服務員,有條件嗎?」業者:「其實條件已經放寬到沒有條件了。」

根據北京晨報報導,這股缺工荒,預計持續到4月份,才會獲得緩解,連澳門的公司,都跑到珠海來搶人,就知道接替大陸春運而來的缺工潮,每年都讓企業主相當頭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職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70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