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送貨我偷拿! 專竊快遞「名牌貨」銷贓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12:16

過年前宅配生意好,意外成為竊賊鎖定的目標,台北市一名離職快遞員,熟知宅配的作業時間和流程,趁對方上樓送貨時,偷走車內宅配貨品,包括價值上萬元的名牌旅行箱,連知名宅配業者「黑貓宅急便」也受害,其實,機車快遞員,每月薪水2萬6千元起跳,還得負擔油錢,一天大約200元,如果貨品失竊,必須全額自行賠償。

32歲的卓姓前快遞員,左手抱著銀色行李箱,快步走進大樓,等電梯時,不停左顧右盼,一副若無其事,門一開,他拎著行李箱上樓,其實這只行李箱,是他5分鐘前偷來的「名牌貨」,價值1萬6千元,嫌犯竊取後,立刻轉賣,他鎖定機車送貨員,趁對方到大樓內詢問的空檔,偷走腳踏墊上的貨品,就連知名宅配業者「黑貓宅急便」,也是受害者。

就怕貨品中途被小偷攔截,快遞員把一件件包裹,小心翼翼放進背包,尤其貴重物品,手機、3c產品,得隨身攜帶,一刻都不可大意。機車快遞業者高偉智:「比如說包裹,一些貴重物品,會裝在另外一個隨身的大袋子裡面。」

騎車到達目的地,快遞員為了隨時看管物件,還要把機車、停在視線範圍內,大型物品暫時放機車上,快遞員到大樓內,先確認收件者在不在,還得不時探頭,緊盯物品安全。機車快遞員:「帶著走是唯一的方法啦,現在小偷那麼多,因為防不勝防。」

語氣中流露出心酸,畢竟快遞員月薪2萬6千元起跳,油錢還得自付,每天200元,尤其遇到物品失竊,必須全額自行賠償,還得面臨行政處分,萬一遭竊超過兩次,工作恐怕也保不住,業者表示,失竊物品每個月平均2件,但對快遞員來說,用時間換金錢,還要擔心送貨遇到小偷,實在不輕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偷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605

0.15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