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名嘴狄志偉帶路 泰山重劃區早餐約會


發佈時間:2014/02/03 23:17

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,現在我所在的位置,在泰山一個重劃區,今天不是哈到你家,今天是什麼呢?今天要帶大家去吃早餐,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,一日之計在於晨啦,所以一天最重要的,就是早餐。這個地方呢也就是我住的社區,不過我的房子,下次再給大家看,今天要帶大家去呢,我們這個社區其實什麼沒有,早餐最多,一共有30間早餐店,今天要帶大家去吃幾間特別的早餐,走。」

真的不是在唬你,我們這裡三步就一間早餐店,幾乎一棟大樓就有一兩間。狄志偉vs老闆娘:「這一間早餐店,也是我們這個社區的人氣早餐,老闆娘,大家好,你的招牌是什麼,豬牌餐。」

這間早餐店價格平價,用料卻很澎派,除了早餐外也賣午餐,算是泰山重劃區裡,元老級的西式早餐,最受歡迎的人氣餐點之一,就是豬排餐。老闆娘:「開10年了。」狄志偉:「開10年,所以我也吃了10年,從沒有結婚吃到結婚,吃到生小孩,都常常在這邊光顧。」

老闆娘推薦的豬排餐,料多味美,除了有當令蔬果莎拉,還有兩顆荷包蛋,四小片吐司,特別是豬排,是每天現買,用特製醬料醃製,口味獨特。狄志偉:「煎蛋也需要技術,蛋可以要求熟或不熟,那現在做的這是不熟的。」

也就是俗稱的太陽蛋,豬排在鐵板上,煎的滋滋做響,一般煎個三五分鐘,顏色有點焦黃,切成小塊後,就可以起鍋,最後還淋上特製的黑胡椒醬,陣陣香氣撲鼻而來,看起來讓人口水直流。

狄志偉:「我們看到這個豬排餐,就是有沙拉,有吐司,兩顆荷包蛋,兩塊豬排,其實這個如果兩個人吃,好像也夠,這樣一份要多少錢?」老闆娘:「90元,還有附一杯飲料。」

其實還挺划算的,當午餐吃都行,由於店裡因為生意太好,還得動用飯店級的烤麵包機,才來的及。

狄志偉:「他們光吐司的醬啊,就很多種。」老闆娘:「這個是蒜味醬。」狄志偉:「這個是蒜味醬,然後呢,這是奶油、草莓、巧克力、花生、奶酥。」

算一算至少八種口味,店裡還有一個特色,看看吧檯區,每天都選用新鮮蔬果,搭配吐司或套餐,讓人每一口都吃的到新鮮,而這個焗烤披薩厚片,更是店裡的NO.1,由於料好價格便宜,生意好到爆炸,不過3年前出現強勁的對手。

狄志偉:「它其實是一間早午餐,在這邊吃呢,可以感覺到比較舒服,它的裝潢比較有設計感,你看站在這邊,是不是就很有那個fu,對不對,很休閒、很放鬆,它裡面的餐也很特別喔。」

鄉村風的設計,白跟綠的色調,讓人彷彿置身在原野,店裡的餐大多是西式,法國、美國、歐式餐點外,還有日式烏龍麵跟飯糰,都是人氣餐點。狄志偉:「平常不輕易對外公開的廚房,今天就在我們的哈新聞曝光了,現在我們這邊看過來,平常他們店裡面,包括中餐啊、西式的早餐,全部都在這邊搞定,現在做的是店裡的招牌,人氣烏龍麵。」

店裡真的生意太好,做菜就跟打仗一樣,平均每個餐點,從製作到完成,都得在3分鐘內搞定,才應付得了絡繹不絕的客人,不信老闆娘馬上測試給你看,要做的是肉醬筆管麵,先將準備好的料丁倒入鍋裡,一邊將筆管麵下鍋煮,然後將肉醬倒入鍋中,接著將半熟的筆管麵加進去。狄志偉:「做吃的就是這樣,你動作一定要快。」老闆娘:「對,所以有些東西,其實已經都是半成品了。」

沒兩三下工夫,不到3分鐘,就大功告成。狄志偉:「所以今天除了來介紹美食之外,我也要來拜師學藝,等一下老闆娘會示範一道菜,然後我就要跟她一起做,所以現在我們要做的這一道是,歐姆蕾。」

這道料理算是店裡的精神,不管美式、法式、日式餐點,都會看到歐姆蕾,做法其實很簡單。老闆娘Vivian:「歐姆蕾的話,其實裡面會有蘑菇、馬鈴薯跟黑胡椒粒,還有紅椒跟黃椒,然後我們要下一點蛋汁。」狄志偉:「歐姆蕾最難應該就是那個蛋包,要把它包起來那一剎那。」老闆娘Vivian:「我們就是會等這個,上面有點泡泡的時候,就要去翻它,然後去修它旁邊的邊,讓它看起來就是,外觀上會更好看,會更美觀。」

嗯,這看起來好像不難,換我來試試看,看似簡單,其實不容易,光要把馬鈴薯固定,切碎,對我來說就有點難。狄志偉:「喔,老闆娘快看不下去了。把它捲起來,壓一壓嗎?」老闆娘:「對,壓一壓會比較漂亮,再翻過來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這樣就完成了嗎?對,哇我也會做歐姆蕾了。」

然後擺盤,再淋上一點番茄醬,就ok了。狄志偉vs.老闆娘:「這我做的,這老闆娘做的,看起來好像沒有差很多,真的,打幾分打幾分,這樣子有98分,哇,98分,所以我也可以來這邊上班了。」

老闆娘:「我們要塗上,這是我們獨門獨特的醬料,這是我們的和風照燒醬。」

歐姆蕾之外,烤日式飯糰也是店裡招牌,飯糰在煎鍋上面煎,邊塗上特製烤肉醬,一面煎個一分多鐘,再換面,接著灑上白芝麻跟海苔絲,搭配迷你歐姆蕾,跟兩條脆薯,還有沙拉,一樣是三分鐘內,搞定一道餐點。狄志偉:「這是大家看到,剛剛在廚房裡面,這個老闆娘她所做的,這是日式飯糰套餐。」

狄志偉:「來,小朋友,你的餐來了。」小朋友:「謝謝。」狄志偉:「可以告訴叔叔它是什麼味道嗎?」小朋友:「有點鹹鹹,有點醬油的味道。」

飯糰之外,店裡超受小朋友歡迎的還有飛機餐,碎蛋花、全麥吐司加上薯條,跟一片火腿,加上一杯飲料,70元有找,德式套餐也是店裡人氣餐點。狄志偉:「你有算過你貢獻多少錢在這邊嗎?」顧客:「一根柱子了。」

狄志偉:「好,除了大家剛剛看到西式早餐之外,其實在我住的這個社區裡面這邊有一間賣了20幾年的豆漿店。」

隱身在市場裡的豆漿店,一賣就是26年,攤子上,每樣東西標榜天然食材,全都是老闆蔣哥親手做的,不管是燒餅或者是蛋餅、饅頭、油條、飯糰,都是純手工,店裡幾樣餐點,每天都在比人氣。狄志偉:「大家看到了喔,這邊的招牌,就是它的蛋餅了喔,那這個早餐店的蛋餅,其實非常的特別。」

店員:「就給它煎酥一點,蛋餅皮老闆特製的。」

老闆蔣哥vs狄志偉:「傳統的豆漿,(餅皮)都是用豬油,但是我是用改良的,自己改良過的,用那個植物油,然後經過多年的經驗,講一句俗語,大家都是有秘方,不敢講,不能對外透露。」

總之這蛋餅非常酥脆,裡面看的到滿滿的蔥花,一份才20元,很多人一吃成主顧。顧客:「比較酥比較好吃,比較不會軟軟爛爛的,然後味道很好,它的蘿蔔糕也很好吃。」

顧客:「外面好像脆脆的,很好吃吃不膩。」

店裡的油條也是一絕,全部都是蔣哥純手工做的。老闆蔣哥:「通常豆漿店喔,有現炸的油條,表示它東西都是手工自己做的。有自己做的,也有人用批的啊,用批的就表示,他東西都用批的,不是自己(做)。」狄志偉:「你們做早餐也很辛苦,很多都要自己來。」老闆蔣哥:「我們就賺這個工錢。」

油條就是要現炸才好吃,通常一團麵團,可以炸30根油條,只見蔣哥身手俐落,從揉麵團、桿麵團到切麵團,一樣沒幾秒工夫就搞定。狄志偉vs.老闆蔣哥:「通常這油條,都是兩根連在一起,我第一次看到說,原來做油條,是這樣做,我本來以為是一條,丟下去。不行一條絕對不會澎喔。你看我試驗給你看,一條就是這麼大喔,它不會漲起來,它就是這麼大,你看,它就變成小條的油條喔,沒有沒有它根本就炸不起來,好像是靠拉扯的力量。」

哇,這江湖一點訣,不說還真是不知道,瞧每根油條炸的酥黃,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。狄志偉vs.老闆蔣哥:「現在要拜師一下了,就是這兩個麵條,要疊在一起嘛,對你看我這邊,這個拿起來很軟耶,手先沾麵粉,手要先沾一點麵粉,要不然你手黏黏的,它越拉越長,沾一點麵粉,然後把它疊在一起,對對對,這樣嗎?這樣就好了,我剛剛看你是用這一根嘛,從中間壓,這樣會開花喔,壓下去的時候要停頓一下,然後把它拉長,這樣嗎?趕快翻,趕快翻,翻它才會長大喔,真的是隔行如隔山耶。」

蔣哥說,這炸油條,油一定要夠熱,炸起來的油條,才會漂亮酥脆,第一次嘗試做油條,感覺真的很新鮮。狄志偉:「可是老闆為什麼,我炸起來的油條跟你比比較小條。」老闆蔣哥:「可能你沒有拉長。」狄志偉:「這個(油條)要夾起來,不是這麼容易耶,像我這樣的工夫喔,不錯啦,沒有,來不及賺啦。」

蔣哥說,他們店全部都是純手工,就連包飯糰用的蘿蔔,也都每天現炒,除了吃的,現磨的豆槳米漿,一樣很熱銷,特別是他們家的鹹豆漿,喝過的都說好。店員vs狄志偉:「這是事先調好的醬料,然後如果你想要吃辣,加一點辣,這樣才會好吃,然後這是香油,然後蔥花,蔥花以後再來。這個豆漿一定要用熱的,對要沒有糖熱的肉鬆菜脯、蝦米然後加一點油條。」

狄志偉:「這樣一碗多少錢啊?」店員:「一碗20。」狄志偉:「一碗才20,這看起來真的很澎湃耶,這光喝一碗就飽了。」

蛋餅配上鹹豆槳,讓你一早精神滿滿,而就在小蔣豆漿店對面,也有標榜口味獨特的蛋餅,要跟他PK。

這個地方就是他們的工作區,看起來其實很一般對不對,但是據說他們這裡的蛋餅,也很有特色,老闆娘你們的蛋餅,又是怎麼一回事啊,我們的蛋餅,是用高麗菜絲加紅蘿蔔絲,好的時候,我們再加自己調製的千島醬。

這家早餐店主打創意料理,蔬菜蛋餅是店內招牌,店的產值很高,從早上6點開始營業,賣早餐外,也賣午餐跟晚餐,炸物尤其受歡迎。

狄志偉:「蔬菜蛋餅是他們店裡的招牌,先打蛋花進去,然後把高麗菜絲放下去,這平常給客人,就這麼多喔。」老闆娘:「對啊。」狄志偉:「不是我們拍才給這麼多喔。」老闆娘:「沒有沒有,平常量就這麼多。」

加上兩小片起士,煎個一兩分鐘,再把餅皮加上去,翻面後,可以看到蛋皮已經煎到酥脆,最後淋上特製的千島醬,灑上白楜椒粉,就完成了,由於口感清淡,又有高麗菜香,受到很多女性青睞。顧客:「它比較不用那麼油膩,然後又保有那個蔬菜的鮮甜。」

重點是這麼大一份,只要35元,有時一個人還不一定吃的完,除了蔬菜蛋餅,卡啦雞可頌以及田園沙拉,也是店裡常常賣到缺貨的餐點。老闆娘:「它的漢堡跟一般的不一樣,這個比較有帶點奶香味,非常好吃。」

除了早餐,店裡的午晚餐,生意也很好,快餐的菜色雖然一般,但主菜尤其是炸物,很受歡迎,包括雞排,排骨跟泰式雞腿,每天都熱銷。狄志偉vs.老闆娘:「肉都是自己醃的,對,老闆都會請生鮮雞肉,幫我們配送,回來再自己做處理。」

炸物要好吃,油一定要乾淨,店裡絕對不用回鍋油,特製醃醬一定要入味,味道才好吃,而炸的時間,也要控制得宜,多一秒少一秒都不行。

你看雞排很大一塊,這個不輸一般外面賣的雞排。

不管是雞排或排骨,現炸起來,灑上楜椒粉,真的不騙你,皮脆肉多汁,是我每來必吃的好美味,加上烤肉醬,就成了蜜汁雞排。狄志偉:「光看到這個主餐,就讓人食指大動。」

而這泰式雞腿就更讚,炸到酥脆的雞腿,淋上特製泰式酸辣醬,酸酸甜甜的口感,真的吃了還想再吃,看到這裡流口水了嗎,這些美味的早餐,都是我平常愛吃,跟大家推薦,哪天經過,別忘了來嘗一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8

0.0699

0.2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