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路改道救土角厝 民慶幸屋不在苗栗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0 12:48

台中豐原區南田街,10年前政府拓寬道路徵地,新道路將直接穿越人稱「老嬸婆」的土角厝,老嬸婆怕無家可歸,吃不下、睡不著,姪孫架設網站向社會局求助,24萬名網友一人一信聲援,歷經7年多努力,迫使政府變更設計,老嬸婆保有一半房屋,現在南田街東段先行通車,老阿嬤姪孫慶幸,還好縣長不是劉政鴻。

斑駁的外觀,老舊的土角厝是85歲的老阿嬤張徐秀鑾的家,原本面臨拆遷命運,在20幾萬名網友聲援下,政府更改道路拓寬設計,抗爭成功,土角厝可以保留一半,老阿嬤覺得很欣慰。

老阿嬤:「我有要求他們,他們有聽。」記者:「這樣比較合理嗎?」老阿嬤:「對。」

政府讓步、馬路改道,60幾年歷史的土角厝,不用被道路貫穿,這可是經過7年多的抗爭努力,10年前台中縣府為了拓寬豐原南田街,展開徵地,從制高點看,新路直接穿越老阿嬤的土角厝,主屋與邊間將被削去一半,留下兩塊畸零地,老阿嬤擔心無家可歸,吃不下也睡不著,老阿嬤的姪孫四處陳情、架設網站,網友動員一人一信,搶救土角厝。

老阿嬤姪孫:「雖然不滿意,但勉強接受。」

南田街西段動工後,老阿嬤的土角厝將被拆除一半,但老阿嬤已經很知足,老阿嬤的姪孫則慶幸,還好縣長不是劉政鴻,如果房子在苗栗,早就被拆了,豐原區公所表示,按原訂計畫,總工程費超過1億,修正後只要8千萬元,兼顧老阿嬤跟地方權益,創造雙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地徵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96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