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環減!竹科新貴購屋難 租屋蝸居

記者 吳怡玲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9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竹科新貴光環不再,不如外界所想的年薪百萬,大學畢業的新鮮人,年薪大約50、60萬,再加上必須隨時待命,因此不少人為了工作方便,選擇離公司近的住處,買不起房只能用租的,也因此竹科附近,違法套房越蓋越多,有地主和投資客,將原本3層樓的透天厝加蓋至9樓,平均一間以8千元出租,多了4層,至少多了48間房間,算一算一共有250棟,一年近9億商機,儘管新竹市府近3年列管違建數有100多件,真正拆除的卻只有9件。

記者:「浴室這麼小間喔。」

桌椅、電視、電腦還有床鋪,小小一間不到5坪大的套房裡,家具一應俱全,住在這裡的工程師,上班時間長在家裡時間少,通常選擇這種模式的套房。

竹科工程師:「很多剛來園區的人都會住這邊,你下班回來了,可能要買個飲料,買個宵夜很方便。」

大學畢業的新鮮人,剛入行,年薪大約落在50到60萬之間,起薪雖然高,但公司配股不如以往,購屋率自然下降,尤其要買竹科附近的建案,每坪30萬起跳,因為都是大坪數,加上車位,總價至少要2000萬才能買房。

記者:「都沒想過要自己買房?」竹科工程師:「買不起啊,怎麼買的起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竹科工程師:「因為看每個人啦,有的人是不用錢給家裡的話,可能他慢慢存慢慢存,也許有辦法,可是像我的話,還需要拿錢給家裡。」

大部分的竹科工程師都和他一樣,買不起房子暫時用租的,有人選擇龍山社區、市區以及竹北市,距離10-25分鐘的車程,月租6千到8千不等,但更多工程師選擇離竹科只要5分鐘車程,月租7千5到1萬元的金山街租房子。

但看似方便,這裡卻全是違建,像這棟原本只有5層樓,後來將大樓加蓋至9樓出租牟利,如果平均一間出租8000元,多了四層樓,至少多了48間房間,一棟樓一年至少能淨賺350萬,竹科附近區域就有250棟,算一算,1年賺了近9億元,難怪違章建築一間一間蓋。

住戶:「都是啊,那些高的都是後來加蓋的。」

近3年,通報列管違建數100多件,真正拆除的卻只有9件,市府拆除的速度似乎慢了點,由於都沒經過安全檢測,如果遇上921規模的大地震,後果不堪設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竹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453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