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澳洲熱浪飆45度 巧克力球3分鐘融化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7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014年才剛開始,極端天氣就頻頻出現,美國經歷了如同置身北極的嚴寒,南半球的澳洲又陷入了火爐般的酷暑,墨爾本連續4天氣溫飆到40度以上,正在當地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,熱到有人中暑昏倒,參賽的網球好手叫苦連天,星期四甚至一度停賽超過4小時,有人做起實驗,把巧克力球拿到戶外曬太陽,不到3分鐘就全部融化。

南半球的澳洲現在到底有多熱?就用巧克力球來告訴你,阿得雷德飆出攝氏45度高溫,柏油路上的巧克力球不到3分鐘立刻融化,變成一灘巧克力漿。

超大太陽高高掛,畫面會說話,攝氏43度的高溫下,在煎鍋上打個蛋,順便放上培根,再加上起司,沒多久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太陽發揮熱力烘烤,生雞蛋曬成了名符其實的太陽蛋,培根也燙熟了,一頓營養早餐正好可以送入口。

另一位老兄也來做測試,直接把蛋打在大馬路上,蛋白立刻由透明變白色。拍攝民眾:「大批蝙蝠昨天集體死亡,受不了40多度的熱浪。」

澳洲熱浪帶來罕見異象,蝙蝠也活生生熱斃了,滿地都是不支倒地的蝙蝠屍體,樹枝上也掛著蝙蝠死屍,實在嚇壞人。拍攝民眾:「可以聽到還有很多蝙蝠活了下來,倖存的蝙蝠在樹上,拍動翅膀散熱。」

澳洲熱到林火亂竄,從西澳到東澳,好幾百個起火點,消防人員疲於奔命,同樣淒慘的還有澳網選手,頂著40幾度的高溫,照樣下場比賽。CNN主播:「澳網選手每小時最多會流失高達2.5公升的水份。」

CNN氣象主播:「這些是澳網公開賽的球迷,他們一進到室內,看看他們完全虛脫的樣子,簡直難以想像。」

從球迷、選手到工作人員,全都熱得哇哇叫,有人熱到中暑昏倒,也有選手乾脆躺下來冰敷降溫,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熱得顧不了形象,毛巾包著頭,拿起一大瓶水猛灌。網球女將莎拉波娃:「我那一天問訓練員,球場頂棚要怎樣才會關上,球賽何時會喊停,她說我們無法置喙。」

莎娃忍受42度高溫,苦戰3小時又28分鐘才勝出,所有人難敵熱浪,怨聲載道,主辦單位一直到開賽第3天才落實「高溫條款」,賽事一度暫停了4個多小時。比利時女網選手菲莉普肯絲:「終於因為高溫暫停比賽,高溫停賽政策早該在2天前就要實施。」

CNN氣象主播:「1、2、3、4,連3天氣溫在40度以上,今天是第4天了,這是從1908年以來,墨爾本最嚴重的一次熱浪。」

墨爾本一連4天氣溫在40度以上,成為史上最熱的澳網公開賽,非要等到週末這波熱浪才會瞬間減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浪#澳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963

0.19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