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過期添加劑 食品廠被抓包罰6萬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4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市一間食品製造商,被民眾投訴使用過期的添加劑製造濃縮果汁糖漿,還製造添加防腐劑的蒟蒻,衛生局接獲檢舉立刻前往稽查,果然查獲25瓶添加過期消泡劑的榛果糖漿,由於這些飲料糖漿,預計銷往國內的連鎖茶飲店以及南部的飲料店,因此衛生局立刻開罰6萬元,至於蒟蒻業者強調專門銷往國外,因此衛生局也發文給下游廠商所屬的衛生單位,要追查有沒有流入市面。

金黃色的濃稠液體倒進杯中,再加入熱牛奶,這杯榛果拿鐵,冬天喝進嘴裡立刻讓全身暖呼呼,不過小心現在喝進嘴裡的榛果糖漿,可能是使用過期添加劑做成的。

投訴民眾:「他們說為了節省成本,打那些過期的東西趕快用掉,不然損失的也是公司成本。」

有民眾投訴,高雄大社區這間工廠,製造添加防腐劑的蒟蒻,以及使用過期添加劑製作濃縮果汁糖漿,衛生局到現場突擊,果然發現剛做好的25瓶榛果糖漿,就是使用這瓶過期的消泡劑做的,原本用來消除泡泡,只是瓶身有效期限只到上個月,但稽查日當天已經過期兩個星期。

高市衛生局技正謝秀琪:「發現這個公司確實有用過期的原料做成榛果糖漿。」

根據瞭解,這些過期榛果糖漿,準備銷往傑克小子茶飲店以及南部其他飲料店,衛生局立刻開罰6萬元,至於被檢舉添加防腐劑的蒟蒻,業者趕緊拿出切結書喊冤,表示只銷往國外。

製造商:「貿易商我都會跟他們說,這些產品(國內)不能加防腐劑,但是我有加,違反食品法規,我要跟你們做一個切結。」

下游廠商:「如果有問題的東西會一起退掉呀。」

不過衛生局也發現工廠內,大大小小各式過期添加物,竟然推滿整個貨架,到底有沒有其他產品使用,或是將有防腐劑的蒟蒻銷往國內,衛生局已經發文給下游廠商的所屬衛生單位,要查個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35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