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彌補過往失敗 余靖:救張責無旁貸

記者 陳心怡 /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8:55

台商張安薇在東南亞渡假島嶼遭綁架,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平安救回之後,援救過程仍有許多謎團,成功主導營救任務的前美國綠扁帽特種部隊指揮官余靖,過去曾負責殲滅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餘孽,雖然當時任務失敗,但這次碰到台灣人遭到這個團體綁架,讓他更覺得援救行動責無旁貸,而且過去的經驗也給他充分的幫助,才能順利完成任務。

會出手營救張安薇,跟余靖頭上戴的這頂綠扁帽有深厚的淵源。前美國特戰隊少校余靖:「我知道阿布沙耶夫的領導身分之後,我記得他,其實2006年我也是追(殺)了這個人,他是那時候比較位置非常低,但是我記得這個名字。」

2006年,余靖26歲,當時他擔任美軍反恐指揮官,銜命領導5千個菲律賓士兵,攻擊阿布沙耶夫基地,目標是擊斃剩下100人餘孽,沒想到他被菲律賓士兵耍騙,錯估形勢,任務失敗。余靖:「很失望,如果那時候把他們全部都打死,我覺得可能張安薇不會被綁架,那團體已經被毀滅了。」

因此營救張安薇,除了是幫助救出媽媽馬莉君的朋友,也是他完成他的未竟之志,但余靖說這次的任務,比起之前他經歷的伊拉克戰爭,與亞洲各種反恐任務,來得更困難、更危險。

余靖:「最大的困難就是,我沒有一個真正專業的團隊,他們沒有那個責任真的要幫忙,有時候我也發脾氣,然後很挫折,然後罵了一個人,他就說那算了,我不幫忙了,然後離開,我就唉呦、對不起、對不起、對不起,請回來。」

余靖謙虛的說,他做的事,一般綠扁帽成員也辦得到,只是台灣外交處境困難,要跨國營救應該要想辦法結合民間力量,而包括他的背景,以及這次營救張安薇的過程,也引起好萊塢的興趣,想把他的故事拍成電影,也是他始料未及的事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余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30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