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鮮奶聯合漲價 3乳品大廠抗罰敗訴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李偉華 鐘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8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還記得前年10月,鮮奶聯合調漲事件嗎?當時統一、光泉和味全,國內三大乳品業者,市佔率高達8成4,卻不約而同調漲鮮奶價格,1公升裝鮮乳,三家統統漲3元,遭公平會認定聯合調漲,開罰3千萬,業者不服提行政訴訟抗罰,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,駁回三家業者提出的行政訴訟,也就是說,乳品業者敗訴,案件還能再上訴,大廠回應,尊重司法,公平會表示,會持續監督鮮奶價格,要求業者合理調整。

TVBS記者王百櫻:「味全、統一、光泉三大乳品業者,前年10月調漲價格,1公升的一口氣調漲了6元。」

原來當時,生乳收購價,每公斤調漲1.9元,國內三大乳品業者,包含「味全的林鳳營」,1公升鮮奶從原本77元漲到83元,統一瑞穗從76元漲到82元,就連光泉乳香世家,也同樣漲到82元。民眾:「雖然看起來只有6元,其實對我們每個月平均下來的話,開銷還是增長滿多的,像我就是抵制它不買,這個部份其實是滿不公平的,對我們消費者來講。」

三家乳品業者,聯合調漲,公平會看不下去,認定業者違反公平聯合行為規定,依照市佔率,各罰味全1200萬、統一1000萬、光泉800萬,總共加起來,高達3千萬,沒想到業者不滿遭重罰,反倒提出行政訴訟,槓上公平會,判決結果出爐,三家乳品業者敗訴。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:「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,用幾乎是相同額度的價差,來做一個超過成本上升的調價,我想這個部份應該是得到法官的認可。」

除了繳交3千萬的罰款外,公平將持續追蹤,要求業者調整適當價格,但鮮奶價錢不會降價,如果再次違法,最高可處5千萬罰緩,業者表示,尊重判決結果,只是因為漲價的鮮奶,再也回不去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鮮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955

0.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