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蟎洗衣精好毒? 6品牌遭點名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7 13:21

過年要到了,很多家庭忙著大掃除、洗衣服,不過您知道自己家使用的洗衣精,裡頭有哪些化學成分嗎?有沒有可能對人體有負面影響呢?主婦聯盟調查發現,有6款知名廠商的洗衣精,強調防蟎抗菌,但添加了農藥或是醫療用途的殺菌劑,像是三氯沙和腐絕,標示不夠明確,但現行沒有法規管制表明不能添加,廠商們都紛紛解釋,殺菌劑用量少,加上水洗過後,不至於會對人體造成負面影響。

就怕塵蟎引起過敏,衣服、被套通通得要勤換洗,想要加強洗淨,婆婆媽媽還會特別選用強調有防蟎殺菌的洗衣精,但主婦聯盟調查發現,市售洗衣精,把農藥中的殺菌劑添加到洗衣精裡。立委林淑芬:「不是說我們天天用,就表示它沒有風險沒有威脅,那這個東西殘留在衣服上,那衣服對人體、對嬰兒、對孕婦,對普通成人的風險,又是怎樣的不同。」

主婦聯盟點名花王「一匙靈制菌超濃縮洗衣精」含有三氯沙;台塑生醫生產「防蟎抗菌濃縮洗衣精」,以及「cosmed酵素淨白抗菌洗衣精」,使用了名為腐絕的的防蟎劑,而腐絕是農業用途中的殺菌劑,可能會引發皮膚刺激或紅斑。

台灣環境有害生物管理協會理事長黃基森:「任何一個化學品,尤其是有殺菌、殺殺蟲的,都叫做通殺,所以在一個管理的原則下,就是劑量決定毒性。」

花王回應,只有一款濃縮洗衣經使用三氯沙,而且有標明英文縮寫,強調用量符合法規,另外也被點名添加戊二醛消毒劑的妙管家廠商也強調,只有特殊抗菌需求的洗衣精才會使用,因為成本高,添加量非常低,不至於會有負面影響,台塑生醫也表示,使用的防螨劑,在環保署和食藥局都是非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,對於主婦聯盟指控,深表遺憾,也歡迎衛生單位督察,如果民眾有疑慮,也願意接受諮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洗衣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18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