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減速!普悠瑪翹翹板過彎 站搭恐失衡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其實普悠瑪號去年2月上路,台鐵就沒有販售「站票」,主要是因為普悠瑪號是傾斜式列車,每次過彎,控制氣缸會讓車身傾斜2度,維持時速130公里高速過彎,減少旅客搭乘不舒服感,但碰到連續過彎,就會像翹翹板一樣上下晃動,所以乘客站著非常危險,這次132名乘客硬闖站著搭乘,至少增加1萬公斤重量,可能導致過彎失衡,釀成重大意外。

流線車身紅車頭,時速最快達150公里,普悠瑪號台北到花蓮,只要1小時59分就會到,比一般自強號快1小時,加入營運後,不只增加花東運能,也讓乘客省下不少時間。乘客:「晃的比較厲害,都需要扶一下這樣子,速度上我覺得還OK。」

搖晃讓旅客很有感,主要是因為普悠瑪是傾斜式列車,軌道監測計會回報彎道距離,電腦調整控制氣缸,每次過彎傾斜約2度,抵銷乘客離心力,坐起來比較舒服,但站著卻很危險,因此普悠瑪號一上路,台鐵就沒賣站票。

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彭坤炎:「過彎的時候,它可以是不降速的,那速度是比較快的,所以在彎道的時候,站立是比較不舒適,所以容易造成如果說你是站立的話,可能會產生這個危險的情況。」

尤其經過連續彎道,車身傾斜、速度加快,就像翹翹板一樣,會左右擺動過彎,一樣維持平均時速130公里,不減速,大人或小孩都得扶扶手、小心走動,這次132人強行站著搭,至少增加1萬公斤重量,很有可能導致普悠瑪號過彎失衡,釀成重大意外,為了自己行程枉顧別人行車安全,實在太不應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悠瑪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417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