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與車爭道 倫敦打造單車高架道

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0 22:34

在大城市騎單車,常常要跟車輛爭道,驚險畫面隨時都在上演,為了讓單車族,騎的安全,倫敦打算斥資110億台幣,興建三層樓高的單車專用道,全場兩百公里,預估未來交通流量,每小時可以達到一萬兩千輛單車。

貨車搶快直接切進單車道,驚險畫面,被單車騎士頭頂的行車記錄器拍下來。單車騎士:「汽車停在單車專用道上。」

這是在倫敦騎單車的真實畫面,另外前面的大貨車,大落落逆向停在單車道上,就連紅綠燈前的單車停等區,汽車都毫不客氣超越,在倫敦騎單車真的危機四伏。

單車運動推動者:「越多人騎單車,這個城市會更乾淨更安靜,對居民來說更健康。」

城市單車族越多,對交通跟環境的衝擊越小,為了讓民眾願意騎單車,現在倫敦不只有越來越多的單車專用道,還有更創新的想法,倫敦計畫在現有的鐵路上,興建這種三層樓高的單車高架專用道,總經費2.2億英鎊合台幣約110億,總長度超過200公里,預估興建完成後,每小時交通流量可以高達1萬2千部單車。

單車騎士:「哇。」

在號稱單車高速公路的天空單車道完成後,可以避免掉許多的這樣的交通驚險畫面,天空單車道預計要花20年興建重,希望改善倫敦單車行車安全,吸引更多居民騎乘單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87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