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家布料「變時尚」 設計賽添現代感

攝影 鍾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9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8

今天有一場時尚結合傳統的設計大賽,因為這回是要參賽者把客家桐花布料,融合在上班服族裡,過去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,但不只普遍可見條紋西裝改成了藍染布料後,反而變得更特殊,夾克、襯衫加進桐花花樣則相對變得柔和,而特別的是這回學生組的冠軍是原住民,卻還是精確的傳達出客家精神。

才步出伸展台,模特兒身上的夾克,怎麼不像一般的帥氣,反而帶些柔和,其實是加進了客家桐花布料來設計。

主持人:「設計主題。」

舉辦設計大賽,就是要跳脫客家傳統服裝形象,讓上班也能搭著穿,不只結合各種油桐花布料,過去沒有變化的條紋西裝,用傳統藍染布料,味道變得不一樣,但客家布料想走時尚風,可得下工夫。

社會組冠軍黃秀瑾:「設計了一個斜裁的部分,跟一些布花跟立體拼貼的部分,希望能夠展現出,一些花色類的拼貼之外,還有一些立體的(感覺)。」

除了放進現在最流行布料拼接元素,要突顯花布料,珠光材質相對亮眼。學生組冠軍楊之皓:「(設計)就很簡單,就是在衣服一些細節上面,就是讓他放在上面,有亮出來的感覺。」

想領到12萬元獎金不簡單,一路從初賽350組參賽者中,廝殺到決賽,都還有60組在台上展演比賽,客家傳統服飾,也因為設計新銳變得更現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客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7

0.0778

0.18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