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阻大選登記 「泰」抗議萬人又回街頭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3 20:43

泰國總理盈拉宣布解散國會,並提前到明年的2/2舉行大選,12月23日到27日為期五天是候選人登記參選的時間,反對派今天一早仍然動員了將近7千人,包圍選委會和警局派出所,阻擋登記手續,正當總理府也遭抗議群眾包圍之際,盈拉搭火車到她的鐵票倉東北部視察,獲得許多支持群眾獻花,泰國政局動盪,正值新年旅遊旺季的觀光業首當其衝,從今年11月來,外國遊客到訪人數減少40萬人次,國內遊客也減少了30%,預計旅遊收入損失已經超過36億台幣。

示威活動重返街頭,一大早號稱來了7千人,裝扮成小飛俠代表黃衫軍,包圍的地點就是正在準備選務工作的體育場,場內選委會的簡介照常舉行,泰國四大政黨獨缺民主黨其餘都派了代表列席,每一個負責辦理登記手續的派出所,也被大批抗議群眾包圍,不過已經有25個政黨完成手續,當中包括為泰黨的盈拉,阻擋候選人登記這場包圍行動,不意外依舊是蘇德號召的。

反政府集會領導人蘇德:「明天(23日)政府和選舉委員會,仍堅持要開始進行候選人登記,從今晚(22日)開始,我們要去登記地點睡在那裡,而且無論他們把登記地點改在哪,我們都會跟過去,表達我們的反對。」

誓言反對到底,泰國最大的反對黨宣示,他們不參選而且還要抵制大選,動員數萬人上街,遊行隊伍中的支持者,拚命塞現金給蘇德,因為上個禮拜調查廳凍結了18名反政府集會領導人的帳戶,蘇德拿到錢立刻轉身塞給提著塑膠袋的幕僚,光是一天的時間就收到一千萬泰銖,蘇德號召的示威活動,在曼谷總共架了5個高台,兩個最大的商業中心,交通完全癱瘓。

抗議者:「我們就是要盈拉下台,她下台才是對國家最好的。」

甚至還有民眾集合到總理府的大門前,一度和警方發生衝突,這時盈拉並沒有在官邸內,但是這一幕,在火車上的盈拉,跟幕僚透過IPAD全程掌握,盈拉遠離市中心到東北部,當初選舉時的最大票倉。

泰國總理盈拉:「我認為他們支持,我覺得我們順應民意,同時我覺得我們願意傾聽全國的聲音,所以我覺得在民主制度下,必須尊重多數,卻也應該聽取少數人的意見,因此我們將走遍全國,聽聽泰國人的意見。」

到農村來取暖離開時,盈拉對著支持者雙手合十道感謝,此時此刻盈拉的支持度已經下跌。泰國孔敬大學博士蘇新:「這項全面式的特赦法案,使為泰黨支持度瞬間下降25%。」

盈拉頒布的特赦法案,被抨擊是為了幫涉及貪污而流亡海外的前總理,也就是盈拉的哥哥塔克辛解套,才會引發這一連串的抗議浪潮,但是學者認為,在盈拉履行承諾解散國會之後,民主黨沒有停止抗議活動,甚至進一步要求交出權力,這番作為也沒贏到民心。

蘇新:「這和信任有關為泰黨履行了它們的承諾,但其他政黨的言行並不一致。」

示威群眾癱瘓道路店家無法營業,正逢新年的觀光旺季,卻折損旅遊收入超過36億台幣,依照反對黨抵制的行動看來,明年大選恐怕很難進行,這已經是泰國從2010年以來最大的政治動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71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