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月光停工! 員工錯愕臉色凝重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莊勝雄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0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月光K7廠遭到環保局公告停工,第一時間許多員工還是難以置信,走出辦公室臉色都相當凝重,雖然傳出業者曾模擬產能轉移,要移到它廠商生產,不過截稿前日月光仍沒有出面說明,倒是高雄市勞工局先跳出來打預防針,要求廠商不得損害員工權益,也不能放無薪假,而原本力挺日月光的外資也呈現觀望,稍早前股價開出平盤,連買賣張數也萎縮,剩3萬多張。

聽到日月光K7廠遭勒令停工,員工雖然心裡早有盤算,不過仍露出失望表情。日月光K7廠員工:「都還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都不知道嗎?公司有說什麼嗎?」日月光K7廠員工:「都還沒講。」記者:「會擔心嗎?」日月光K7廠員工:「現在有工作就好了。」

會不會犧牲員工權益?在截稿前,日月光發言人仍沒接電話表示意見,倒是市府勞工局早一步出面,先把話講在前頭,要求廠商不能放無薪假或藉機裁員。高市勞工局長鍾孔炤:「(被行政懲罰)不可有減薪、裁員、資遣或者是無薪假。」

外傳內部已經在研擬對策,會將機台設備搬遷到其它廠生產,由於產能轉移,先評估其它廠廢水處理的負荷量,再提出水措計畫或許可證變更,環保局同意後再變更新的許可證,整個流程約3、4個月,比起申請復工,必須提出工程改善計畫書申請,經過環保局審查才能試車,最後復工得花半年。

不過業界評估,產能轉移對產能量增加有限,搬遷工程浩大,也不見得符合成本效益,日月光停工效應,早在休市前其實已有跡象,因為在股價上,雖然從29.75元一路上上下下,靠著外資持續買入,最後來到27.25元,不過宣布停工這天開出平盤,買賣張數也萎縮剩3萬多張,顯示出全球最大封測大廠日月光的未來怎麼走,大家都在觀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月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1260

0.2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