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天待命「時薪」69元 募兵制卡關


發佈時間:2013/12/08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防部推「募兵制」猛打薪資牌,各種文宣詳列福利誘人,但戰備工作必須24小時待命,若以二等兵為例月薪29625元計算,扣除睡眠8小時,等於時薪69元,遠低於超商和便利商店破百元薪資,不少人聽了興趣缺缺,國防部下猛藥,除了要把志願役「外宿」提高到每週5天,還向行政院爭取起薪增加到基本工資的2倍,也就是37560元。

國防部募兵廣告:「爸,這是我這個月薪水,哇阿和,你好命了,你兒子在養你了,別懷疑當志願兵就是包吃包穿,還包管教。」

國防部募兵廣告,強調待遇一級棒,翻開文宣,詳列薪資、主打誘人福利,最基層的二等兵,起薪將近3萬。記者:「有想過要簽志願役嗎?」民眾:「沒有耶,它雖然比較穩定,可是就是感覺比較乏味。」

以士兵為例,6點起床,必須打掃、跑步,上午和下午都在操課,接著必須整理裝備,才能吃晚飯,有時碰上夜間教育得忙更晚,現行月薪29625,因為是24小時戰備工作,等於扣除睡覺8小時後,折合時薪才69元,和民間工作相比,速食店站1小時最低也有103元,便利商店更高,有109元,國軍開出的價碼,讓募兵制上路難上加難,到今年7月底,只招募到目標的15%,也就是4290人,國防部還打算下猛藥,志願役「外宿」,從每週1天增加到5天。

志願役陸軍上士侯先生:「有在說開始會『上下班』制,我高中同學唸研究所,現在找工作就薪水2萬多。」記者:「相較之下,你呢?」志願役陸軍上士侯先生:「現在有4萬出頭。」

服志願役4年,從二等兵到上士,侯先生現在月薪44275,他還跟爸爸一起想說服弟弟也從軍,24小時待命固然緊繃,但「撐得過就領得到」,國防部跟行政院爭取,二等兵起薪調升到基本工資2倍,也就是37560元,募兵制不順,想從「薪」做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募兵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464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