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吞友彩金7億2年多 判賠利息近億

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6 11:55

高雄一名男子跟太太在4年前幫朋友代買威力彩,幸運中了9億2千萬頭彩,卻涉嫌侵吞,現在除了被依侵占罪判處3年半徒刑之外,侵吞的稅後彩金7億多全得歸還,而且朋友延遲了2年半才拿到彩金,向他索賠利息損失,高雄地院判處侵占的男子,要歸還利息,以年利率5%計算,這利息可高達近億元。

記者vs.嫌犯:「你買樂透是不是?你們幾個人買?」

戴著頭套的男子,4年前與太太幫人在大陸的朋友代買威力彩,幸運中了9億2千萬頭彩,卻涉嫌侵呑彩金,謊稱是自己買的,遭侵吞的朋友提出了雙方10幾通電話錄音為證,終於戳破他的謊言,他跟太太分別被依侵占罪判3年半及3年有期徒刑。高雄高分院庭長陳中和(100.10.5):「合議庭鑑定通話是真實的,沒有經過剪接。」

事實上,真正的彩金得主原本是日商在台的財務經理,因為在外投資虧損鋌而走險,詐領公款4千多萬,因為鬧出彩券雙胞案,被日商公司追究偽造文書罪入獄,並追討詐領的公款,因此頭彩得主在官司定讞後,向檢方聲請發還他被凍結的稅後7億4千多萬彩金。

並且不滿延遲2年半才拿到錢,向代買的朋友索賠利息損失,法院以年利率5%計算,判處侵吞彩金的嫌犯,要賠利息9千多萬。高雄地院庭長李壁君:「法定遲延利息是9千2百49萬9千503元。」

現在被凍結的7億4千多萬彩金中,扣除近5千萬元撥給日商公司之外,其他近7億元則歸得主所有,還可獲賠近億元的利息損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威力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1194

0.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