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衛福部姑息?遭看護砸胸 護士還原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3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8

「王貴芬條款」剛審查通過,未來對醫療人員恐嚇或施暴恐怕都得吃上牢飯,但台南醫院的一名護士卻控訴,她在8月工作時遭到看護砸胸、辱罵,向院方請求協助,院方卻要她息事寧人;護士改向衛福部投訴,衛福部卻回應「不宜輕易對病患或家屬興訟」,後來護士只好自行提告。

護士陳玉鳳:「(院長)說我是一個員工,怎可質問她。」

她就是台南醫院的護士,紅著眼出面控訴,8月6日在診間遭到看護拿健保卡及照顧紀錄紙砸傷胸部並辱罵。陳玉鳳:「拿那個紙張往我胸部砸下去,我回到診間,胸口不舒服。」

看護:「這樣一張紙可以打到胸部挫傷嗎?」

儘管看護聲稱拿紙丟護士不可能造成挫傷,但陳姓護士驗了傷,堅稱遭到暴力相向,她還指控院方,竟然訓斥她要加強溝通技巧,並阻止她提告。陳玉鳳:「醫院的人事主任叫我息事寧人,不可以提告。」

台南醫院醫務祕書黃英哲:「發生類似事件,我們首先都會先自省是不是跟病人溝通有問題。」

堅持提出傷害告訴,陳姓護士說,院方從頭到尾都要她息事寧人、不幫忙,她投訴衛福部長信箱,衛福部也回覆,不宜對病患及家屬興訟,根本就是要她隱忍暴力。

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:「這也不是姑息啦,(醫院)初步調查,是兩方在溝通上不良,原來的意思是希望雙方再協調。」

陳玉鳳:「醫院根本沒有幫忙。」

儘管衛福部強調,已經指示院方提供她法律上的協助,但她說,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任何援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#暴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96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