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人犯罪! 鹽奶案擬「殺人」起訴伯母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13:11

奶粉摻鹽案件,在奶粉罐外頭留下的清晰指紋確定是其他家人,但沒有直接涉案證據,初步排除共犯;檢警認為家人在案發之後有可能知情,涉嫌隱匿不報,但刑法親屬之間滅證,可以減輕或免除其刑;至於下一步可能再度提訊鄒姓伯母,重建犯罪現場,以刪除法鞏固證據,釐清犯案手法跟科學報告的數據是否吻合,整起案件朝向一人犯罪偵辦,檢方近日內以殺人罪起訴鄒姓伯母。

案發到現在已經17天,全案將偵結起訴。TVBS記者林彥汝:「檢方雖然在鹽巴的包裝袋上,還有奶粉罐上採到多枚指紋,包括家中的成員,但是仍舊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全案有共犯。」

儘管檢警在奶粉罐上採集了4枚可疑指紋,比對後,身分有可能是家族成員或是藥局人員,由於出問題的奶粉就在家裡的桌上,任何人都有可能碰觸,像是爺爺、奶奶、姑姑、外婆等人,因為沒有直接證據,初步排除涉案。

由於伯母供稱一人所為,檢警將重建現場模擬,同時懷疑其實家屬早就知情是伯母摻的鹽,涉嫌隱匿不報。

根據了解,檢方原本審酌伯母並非藥事專業人員,不知鈉含量多少致死,才會不小心下手太重,但在調閱女嬰病歷後,認為她有育兒經驗,應該知道小嬰兒不宜吃外食,更何況緗緗從8月20日出生,9月開始發燒,到10月16日,歷經抽搐、洗腎,吃鹽至少1個多月。

伯母摻鹽的次數、數量和時間長短,將會影響檢方具體求刑。律師王志超:「過失致死的意思是說,她只是要讓她受傷害,但不知道她會死亡,這是過失,但刑法上有一個不確定故意,意思就是,我知道我這樣做可能會有一個導致死亡的結果,但不會違背我當初的意思。」

偵結在即,檢方將進行最後一次過濾,將大規模約談女嬰家人,用刪除法鞏固事證,讓這起奇案的真相浮出檯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奶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47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