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米其林,台紮根】在台紮根! 米其林星級名廚台灣落戶

記者 陳心怡 / 攝影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8 18:58

過去有不少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名廚接連來台客座,即使一餐得要近萬元的高價,但訂位卻常常秒殺,但這種有如放煙火式的客座方式,很難給台灣餐飲業帶來什麼長遠影響,不過最近很不一樣,最新來到台灣客座的米其林三星香港籍主廚林明健,為了一次餐宴到台灣各地取材,他說台灣食材豐富讓他激發很多靈感,最難得的是,他看到許多生產者對於他們生產的作物,過程充滿尊重與堅持,讓他非常感動,因此,他也決定,這次客座後就會在台灣落腳,讓米其林追求完美烹調的精神在台灣一步步紮根。

米其林星級餐廳名廚林明健:「我們就放到8分滿這樣子。」

再家常不過的蒸蛋,在名廚手裡,就有辦法跨界混搭,幻化出不同風情,南投生態牧場的土雞蛋,融合昆布高湯底、法式酸奶、蝦夷蔥,再來點台灣在地選材酥炸馬鈴薯丁,最後豪邁地來一匙頂級奧賽家魚子醬,鹹鮮脆滑柔五種口感,在舌尖上解構重組跳躍。

林明健:「可能第一口你吃了多了比較脆的,但是第二口你吃了多了,比較像香草,那個蔥的,所以每一口你有不一樣的感覺出來。」

香港籍的林明健,是米其林三星名廚,Jean Georges的大弟子,這家餐廳位於紐約的高檔餐廳,讓名流趨之若鶩,更多次出現在慾望城市影集,林明健在名師身邊學藝14年,一路做到Jean Georges,在上海分店的行政主廚,即使擁有名廚光環,他始終堅持,一切都該回歸自然。

林明健:「對我來說,食物還是以表現食物那個原味,讓食物本身自己說話。」

林明健也說,食安問題是全世界都在正視的議題,也因此從農場到餐桌的概念,才會如此盛行,跑遍兩岸三地,看過世界風景,林明健的親身感受是香港太商業,上海的軟體跟不上硬體,反而台灣有最美的人文風情。

林明健:「我覺得這邊很尊重那些食材,那麼很尊重那些食材,他為什麼會有這個心呢?就是我覺得這是台灣整個人文精神,和那個文化精神,我覺得就是讓我很讓我很驚豔的地方。」

林明健甚至拿圍城作比喻,說也許城內的人想逃離,但城外的人卻想進去,豐富的食材、豐厚的人情,讓他不只想只在台灣一次性客座,而是將在台北落腳深耕,帶來更多美食風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其林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6

0.0606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