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品股「量」異常 曾銘宗:移送檢調

記者 林韋龍 曾翌萍 / 攝影 蕭明正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15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針對一連串食安風波,引發市場質疑相關個股有內線交易,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,近期部分上櫃上市公司,比如富味鄉、福懋、味全等公司,在事發之前,有股價下跌,以及融券暴增的情況,成交量有異常,是否有人涉及內線交易,目前已經將相關資料已經移送檢方調查。

金管會主委曾銘宗,接受質詢,爆出食品股,有異常波動,涉嫌內線交易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那些投資者的量,相對那段時間賣得大,到底有沒有內線交易,涉及到整個資金流向的查核。」

是內部股東放空股票嗎?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誰能買,誰來賣,但是你知道偵查不公開,我想就不合適在這裡做,透露他的名稱。」

金管會已經把證據都轉給台北地檢署,看看被點名的味全,11月1日原本55塊8,隔兩天,星期日總經理出面,坦承味全知道出包,4日52塊8,魏應充選在5日收盤後才出面道歉。

5日6日看不出來股價有太大波動,等到7日凌晨,魏應充移送北檢交保,股價剩下47塊6。分析師黃世聰:「比較大的公司看不出來,福懋有幾天就很明顯。」

立委盧秀燕:「大統跟富味香,是很明確的有賣出。」

記者:「大統、富味香、味全內線查得怎樣?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已經把相關資料移交給檢調。」

分析師黃世聰:「味全它每天成交量有好幾萬張,那這個就一樣難查出,因為它這個金流就非常複雜,你很難知道說,到底是誰主導這個事。」

同樣被立委點名涉嫌內線交易的股票福懋油脂,量出現異狀,平常交易量才幾百張的股票,10月29日,當天報增2529張融券,總量到了4110張,隔天4174張,高峰。

股價接下來開始往下掉,幾乎是「跌跌不休」,11月6日,融券回補,獲利了結,只剩1100張,過幾天全部出場,分析師算一算,3010張,乘以價差,光放空福懋油這支股票,這7天有進場的人總共賺走1千多萬。

檢調接下來只要交叉比對金流和証券商的下單紀錄,接著釐清有沒有內部股東,透過人頭下單放空,追查是否有人趁機發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管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545

0.15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