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班牙油「源頭」染綠? 衛福部40天查明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9 14:34

黑心油風暴讓全台湧現退油潮,但各大賣場退貨標準不一,讓很多消費者無所適從,甚至還跟賣場起衝突,因此消保官和賣場研擬,未來退貨得同時帶發票和油罐,追溯期延長到6個月,但如果發票沒留著,只剩油罐,賣場會調閱會員資料查消費紀錄,或到指定通路商一樣能退,避免重複退貨,因為現在下游很多廠商,大統退貨油擺了1個多月,遲遲還沒拿到貨款。

食品行老闆:「都不來收,我們也不能怎麼樣,只是留下證據。」

拿出一桶桶大統沙拉油,老闆又氣又無奈,因為退貨油品擺了1個多月,大統卻毫無動作。

食品行老闆:「(大統說)他們車子沒半滴油,所以他們沒辦法來收。」記者:「那你們錢拿到了嗎?」食品行老闆:「還沒啊,第一批拿去的,都還沒拿回來。」

老闆不知道眼前11桶大罐裝沙拉油,還有用過的小瓶裝,到底貨錢什麼時候會下來,各大賣場也湧現退貨潮,但各家標準不一,退油衝突層出不窮。

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:「這次退貨的話,原則上就是要有購買憑證加商品,這個我想已經明確化,我們希望至少有6個月(回溯期)。」

消保官統一7大賣場退貨機制,但如果發票不是人人都有留,只剩油罐,賣場得調閱會員資料,查詢消費紀錄,或到製造商指定通路就可以退費。

而衛福部追查泰山葡萄籽油摻有銅葉綠素,承諾40天會查出源頭西班牙進口商有沒有染毒,同時也掌握11月底有一艘貨船原訂從西班牙來台,但事件發生後,改為到大陸或東南亞卸貨,源頭追查變得有困難,同時彰化地檢署也傳喚西班牙維多利亞油品商負責人出庭應訊,要追查是否有更多油品未爆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油#退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969

0.2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