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TVBS盯國會】招待隨扈!紐國8天12萬 政府出國真浮濫

記者 蔡祐吉 / 攝影 廖廣賓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16:39

政府財政拮据,但是各部會明年的出國考察預算仍然居高不下,而且出國旅費,不見得真的花在刀口上,教育部就被立委抓到,官員出差夾帶隨扈與非主管業務人員,明顯是在酬傭,而工程會則被質疑,到紐西蘭開會7天,一個人竟要花12萬元,這是什麼樣的超豪華旅程嗎,政府部門出國經份費的「浮編」跟「浪費公帑」,透過立委審查政府預算一一現形,今天的「TVBS盯國會」特別報導,資深記者蔡祐吉、廖廣賓為您挖掘。

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:「一般社會大眾,像是你我,如果荷包扁扁的話,應該不會經常想出國,不過政府部門似乎沒有一樣的想法,從各單位明年編列的預算看起來,出國考察的預算已經浮濫到連負責監督的立法院都看不下去。」

檢視明年度,中央政府總預算書可以發現,單單國防部明年就編了1億8千多萬的出國預算,將派出1611人出國,總天數達到6076天,但是回頭看前3年的預算執行率,卻只有53%到79%,換句話,說很多計畫編了之後,根本沒有執行,違反行政院自己的規定。

再看僑委會的預算,國外旅費編列2200多萬元,比上年度增加8%,都被立法院批評預算浮編,同樣違反行政院規定的出國旅費緊縮原則。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非常地離譜,在國債高舉,政府預算那麼困難的情況之下,僑委會的總預算居然增加2億多,而且以出國旅遊的預算居多,尤其是國防部,要那麼多的出國的旅費嗎?要那麼多人出國去考察嗎?有那麼多地方可以考察嗎?」

不只是國防部和僑委會,立委也發現公務員有假考察真觀光的現象,單單是教育部100年度2月、7月、11月,就有三次部長出國開會行程,帶著與教育業務無關的隨扈跟會計處處長同行,被質疑浪費公帑。

至於工程會,下年度計畫派一位官員到紐西蘭開會7天,編列了12萬8千元的經費,結果立法院查出,去年同樣是去紐西蘭開會,天數多一天,但預算只用掉8萬3千多元,行程少一天,預算多4萬,立委批評又是浮編預算。

民進黨立委劉櫂豪:「因為公務人員所用的錢,都不是自己的錢,所以他們在抓這個預算幅度的時候,通常都會比較寬鬆,所以我們覺得這樣的費用是偏高了。」

工程會的解釋是,這趟出國計畫的交通費跟生活費同樣是8萬多元,只是另編了4萬多元的辦公費,但仍遭立委質疑,將在審查預算時檢討,立委認為,類似總統出國拚外交,或者官員參加APEC等國際會議,增加台灣能見度,這樣的出國計畫是有必要,但如果只是一般考察,甚至藉機行慰勞之實,就很不可取,審預算時必須嚴加查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預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48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