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投資真移民? 1屋4陸資掛牌遭查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13:59

新店北新路一帶竟然像是台灣的開曼群島,調查局和移民署查訪,發現這3年來有一名楊姓女子引進9家陸資企業,公司都設立在北新路上,其中一處40坪的老公寓就掛了4家公司招牌,實際上卻只有一名幹部和工作人員,營運和資金狀況不明,投審會已經註銷其中一家公司的登記證,就怕大陸人士設立人頭公司,假投資真移民。

新店北新路巷弄內的老公寓一樓裝潢成辦公室,但奇怪的是怎麼一間屋子有4個招牌。附近住戶:「應該7、8個在裡面。」記者:「都是大陸人嗎?」附近住戶:「對,應該是。」

附近住戶:「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會掛名啊,我當然覺得奇怪啊。」

附近居民說,平常出入人員少,又沒有天天上班,實在可疑,調查局和移民署4月份也來查過,發現一屋子裡面有4家公司,其中2家沒問題,中華開能的資金運作卻不正常,更扯的是森源實業被查出登記資本額600萬,卻在申請驗資之後,資金退還給銀行,也就是說根本沒實際營運,9月份登記證已經被註銷。移民署專勤隊隊長劉偉奇:「(已做)廢證的處理,同時限制這公司的大陸人士進到台灣來。」

總共9家企業都是一名楊姓女子引進,在北新路一帶租了3間公寓成立公司,就像是台灣的開曼群島,大陸投資金額20萬美金以上居留一年,20萬美金以下只能以商務名義來台,所以不少大陸投資人嚮往台灣生活,準備大筆資金來台開公司,取得居留證之後,配偶、小孩3年內可自由進出、就學,甚至還享有醫療資源,不過公司是否實際營運就很難說,相關單位著手調查,就怕有人假投資真移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28

0.1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