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統「正己烷」精煉渣油 混油誆純傷肝腎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呂振成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8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統長基公司使用,有機溶劑正己烷精煉橄欖渣油,若是沒有去除完全,對人體肝腎有害,還會出現致癌物,大統7年來,進口了578公噸,加入銅葉綠素和低價油品混充,轉賣給頂新和福懋,低價謀取暴利,不法獲利高達3億。

大統從西班牙進口橄欖渣油,添加正己烷精煉,若去除不完全,恐怕危及健康,所謂的橄欖渣油,就是橄欖初榨後,剩下的果渣,因為剩餘油脂和果渣,結合緊密,必須加入有機溶劑正己烷精煉,屬於品質劣等的橄欖油,大統長期拿橄欖渣油,混充低價的葵花油、棉籽油,再加入銅葉綠素調色,層層黑心包裝,就是大統賣給消費者,百分之百的純正橄欖油。

化學老師張家浩:「神經毒性藥物,揮發性高,從呼吸道跟皮膚接觸進入人體,對我們身體肝腎會造成傷害。」

正己烷在歐洲國家只建議作工業用途,台灣在化工業拿來溶解塑膠PVC,大統7年來,從西班牙進口578公噸橄欖渣油,混充銅葉綠素、低價油品,轉賣給頂新227.2公噸,福懋424.6公噸,大統進口純橄欖油,一公升成本約90元,劣等橄欖渣油,一公升只要70元,混入低價棉籽油、葵花油,以每公升98至113元賣出,不法所得3億元。

大統不只油混得兇,向衛生局提報,回收1282公噸油品,這個數字,和先前回報18萬多公噸,差了足足145倍,灌水灌很大。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:「內部作業上,管理作業,統計疏失,小數點弄錯了。」

大統進口合乎規定,不過打著純橄欖油名號,賣的卻是黑心調和油,屏東地檢署為了釐清頂新調油配方,到底是頂新高層指示,或由大統提供,上午以證人身分,傳訊大統董座高振利、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、頂新總廠油脂課陳姓課長,其中高振利、常梅峰請回,陳姓課長涉及詐欺、圖利被收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36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