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新研究:情侶分手 傷心也傷「身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5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05 22:16

我們常聽到,情侶分手會讓人心痛,根據專家最新的研究,和情人分手,不止心情會受到打擊,其實身體上,也會感受到疼痛,專家表示,情場失意,大腦中處理身體疼痛的區塊,會特別活躍,因此身體也會感覺到不舒服。

在結婚前夕,才知情人要分手,讓「慾望城市」女主角凱莉,傷心欲絕。「慾望城市」對白:「我剛離開,我沒有辦法。」

分手的痛苦,除了心理嚴重受創之外,根據專家的研究,其實身體也會跟著不舒服。影片對白:「快帶我離開這裡。」

美國密西根大學最新研究,和情人分手的傷痛,確實會讓你的身體感到不舒服,和情人分手,大腦會產生跟身體生病或是受傷時相同的疼痛反應,換句話說,分手不但讓人傷心,也很傷身體。密西根大學助理教授克羅斯:「當人們想到或經歷如此強烈的被拒絕,他們的身體也會痛。」

這項研究找來40位男女,都在6個月內經歷非自願的分手,參加研究的人都要接受兩種測試,一個是心理,一個是身體,透過核磁共振,來偵測他們腦部的變化,先讓他們看著舊情人的照片,問他們分手的感覺,然後再用熱的探針,來碰觸他們的手臂。

研究人員透過腦部活動偵測,發現心理的傷痛會啟動腦部某個區塊,這個區塊就是跟身體疼痛有關。克羅斯:「所以當人們身體疼痛時,會活化的那個大腦區塊,在人們想起被拒絕時的感受,那部分也會活躍起來。」

對於這個發現,大家一點也不意外。民眾:「分手很可怕,那就像任何我身體疼痛一樣糟。」民眾:「我有些分手真的很痛,我必須說比我受過傷還痛。」

不過研究也指出,隨著時間流逝,大腦這樣的反應會日漸減少,時間還是療傷最好的良藥。

◎畫面翻拍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分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56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