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強震/久沒地震更危險! 花蓮6.3強震「釋放能量」


發佈時間:2013/11/01 12:37

昨天晚間8點02分,花蓮發生規模6.3強震,是下半年度最強地震,威力等同於1.41顆原子彈,全台幾乎都有感,不只震度大,搖晃的時間也很長,將近一分鐘!氣象局在地震發生後的12小時之內,還測到了60多次的餘震,不過其實這樣的能量釋放,反而是好事,因為台灣從9月份以來,就沒有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,而當年921大地震發生前,也有類似的情形!

賣場工作人員:「一直搖一直搖,持續一直在搖。」

東部地區的賣場經過強震之後,心有餘悸,監視器紀錄地震發生當時,賣場燈架、看板,隨著地震越來越晃,地震過後,留下滿地從架上掉落的飲料。賣場人員:「很搖呀,然後就聽到(飲料)掉下來的聲音,搖的時候滿暈的。」

不但連人都站不穩,在新北市一家中古車行裡的轎車,更因為地牛翻身力量大,好像有人在推,車身前後搖啊搖,這個從6月2日南投6.5強震以來的最大地震,震央在花蓮瑞穗鄉,芮氏規模6.3,威力等同於1.41顆原子彈,發生原因是菲律賓歐亞板塊,向西北擠壓歐亞大陸板塊,造成的能量釋放。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台灣一年平均有3個規模6以上的地震,今年上半年就已經發生3次,但最近1、2個月,幾乎連規模5以上的地震都沒有,不太尋常。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:「地震偏少,大家雖然會覺得說睡的很安穩,可是換句話講,它也是在累積能量,把能量都累積在斷層裡面,這坦白說是不好的。」

所以這次規模6.3的地震,從發生後的12小時之內,還帶來了60幾次的餘震,讓累積的能量得以釋放,比較不會在以後一次爆發出來,就像當年921大地震發生前,也是2、3個月都幾乎沒有地震,因此這次花蓮強震,反而讓氣象局鬆了一口氣,幸好沒有帶來重大災情,但未來二週,花蓮地區還可能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,加上大雨特報發佈了,民眾得特別當心土石鬆動的情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501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