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胃藥「鋁」 易導致失智過敏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9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昨天我們為您報導過,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「鋁」會引發癌症,現在我們更進一步告訴你,要小心您吃的藥,因為「鋁離子」可以抑制胃酸,所以很多胃藥都有「鋁」的成分,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長期服用可能導致失智,甚至近年來,全球愈來愈多過敏體兒誕生,也被證實跟媽媽在懷孕時,服用含有「鋁」的胃藥有關。

我們的生活已經被鋁給包圍了,早上喝的咖啡的來自真空鋁箔,優格和牛奶上的這層鋁箔紙,是為了保存食物的味道以及隔絕光源,鋁在我們的餐桌上無所不在,工廠裡更是源源不絕的生產鋁罐飲料,專家在實驗室餵食白老鼠氫氧化鋁,結果有驚人的發現。

過敏研究員潔洛琳:「我們找出了主要的食物過敏源,並且證明了一件事,當鋁作為佐藥時,食物過敏的機率就會增加。」

近年來全球的過敏原患者,特別是兒童病患,數量不斷上升,元兇可能就是這個,到處都可以買得到抑制胃酸的胃藥。

過敏研究員潔洛琳:「孕婦會因為隔膜位置上升,而胃灼熱,現在的醫生常開出強效處方給孕婦長期服用、給孕婦長期服用,免疫系統受到影響,胎兒也可能失去對過敏的抵抗力。」

現在證實了,鋁不僅是誘發過敏的元兇,還極有可能會引發阿茲海莫症。阿茲海默症患者:「不是,不是那些,我們已經把那堆的蒂去掉了,對喔,抱歉。」

住在德國的會計師巴洛先生,最近像這樣腦袋不聽使喚的機率愈來愈多,已經嚴重到必須辭職呆在家裡。阿茲海默病患家屬:「他的情況變得很嚴重,我們剛渡假回來的前幾天,他變得和這間公寓很不熟,他會站在走廊上說現在該往哪各方向,臥室是往哪裡走。」

原來巴洛先生因為胃灼熱的毛病,已經服用這種胃藥超過30年。阿茲海默病患家屬:「長期高劑量服用,可能會導致神經和骨頭組織出現鋁沈澱物,並可能導致腦部損傷,括號這裡甚至註明會失智。」

問題是這種小到像螞蟻的警語,幾乎沒有人會去注意,而很不幸的,所有抑制胃酸的胃藥幾乎都含有鋁的成分,跨國公司大量開採鋁土礦,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離不開這種輕金屬了,但鋁對人類的危害,現在恐怕才剛剛開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胃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367

0.1305